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无纸化申报覆盖率全省第一

2017-10-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王晶晶)10月13日,记者从许昌检验检疫局获悉,自6月15日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在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全面上线以来,许昌地区实现无纸化注册企业100%全覆盖,无纸化申报覆盖率高达99.52%,位列全省第一位。

  据了解,为了让企业更好地应用无纸化系统,使便利措施尽快落地,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前做好各项工作部署,一是对辖区所有自理报检企业和代理报检企业开展无纸化系统培训;二是加强宣传,通过许昌局网站、微信平台、办事大厅屏幕滚动播放和地方媒体宣传等方式,发布政策解读;三是为了应对企业在系统使用初期问题较多的情况,许昌局设有无纸化业务专员,开设电话专线、建立无纸化微信群等方式对企业进行指导和服务。

  据悉,鄢陵县金源木业有限公司是首个在许昌检验检疫局备案的无纸化系统应用企业,也是河南省首单通过无纸化报检放行的企业。提起无纸化系统带来的便利,报检员小星深有感触:“现在只要坐在办公室里,点点鼠标,就可以轻松完成报检工作,不仅省时省力,还大大提高报检正确率。检验检疫无纸化,真是走进了我们的心里。”

  在无纸化报检模式下,企业还可以对常用单证备案,在使用有效期内,一次上传重复使用,不仅降低企业成本,还保护环境。另外实行无纸化报检后,大大提高了检验检疫机构间转单效率,进一步压缩口岸通关时间,提高通关放行效率。

  许昌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在申报无纸化应用的基础上,结合许昌辖区业务实际,进一步扩大辖区内无纸化业务范围,使更多的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稳定许昌外贸增长,服务许昌进出口企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出入境 检验检疫 无纸化覆盖 全省第一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