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禹州市无梁镇大木厂村:书记帮贫困村引来幸福花

2017-1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延伟) 近日,记者慕名来到禹州市无梁镇大木厂村的“扶贫车间”采访。当前正值趁墒抢种的关键时节,这里却是另外一番祥和、忙碌的景象:洁白的墙壁上书写着“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不知谁的手机正播放着《越来越好》的歌曲,一群中老年妇女在加工浴花等洗浴用品,一个个笑靥如花。

mKiuKRUW..png.png

浴花加工

  该村7组51岁的王海霞坐在一堆花花绿绿的纱巾前加工浴花。只见她拿起一截粉红色筒状纱巾,熟练地套在面前一个装有两根光滑木柱儿的专用工具上,把纱巾撑开,再拿一根纱绳从中间上下缠绕几圈,系在一起,只五六秒钟时间,一个漂亮的浴花就做成了。“像这样的浴花,我一个钟头能做四五百个,七八元钱轻轻松松地就挣到手了!”王海霞说着,脸上堆满了幸福的笑容。

  该村5组32岁的李瑞正坐在原材料堆得像小山似的桌案前组装“海绵发卷”,她指着脚下满满一塑料筐成品,颇为自豪地说:“我八点半来这儿上班,现在不到两个钟头时间,大概做了有两千多个,能收入十来元呢。”

  正在隔壁指导“扶贫车间”二期工程建设的大木厂村党支部书记任振甫兴致勃勃地介绍说,像浴花加工这些活儿都是按件计酬,时间灵活机动,没事了多干会儿,有事了就起身走人,既不耽误接送学生,又不需要特别技术,深受中老年妇女们欢迎,开工不到一个月就解决剩余劳力40多人......说到这里,任振甫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大伙都说,是朱书记帮俺村找到一条致富路,引来了‘幸福花’!”

  大木厂村是省级贫困村,如何帮助该村群众早日脱贫致富,成为萦绕在无梁镇党委书记朱军辉心头的一件关紧事。今年9月份,按照全市贫困村统一建设“扶贫车间”的要求,朱军辉多次到大木厂村调研指导,积极帮助村“两委”出主意、想办法。在他的关心帮助下,大木厂村对原村小学校舍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造提升,仅用7天时间就建成总面积460余平方米的“扶贫车间”。

9iq4H8wU..png.png

浴花加工

  可是到底选择什么样的项目才适合群众参与,才能帮助大家更好更快实现脱贫?朱军辉同样没少费心思。后来,朱军辉想到了镇敬老院曾引进过的浴花加工项目,虽说当时由于周转环节多、缺乏有效沟通等原因而中途放弃,但这个项目不需本钱,不要技术,如果能和厂家建立直接供需关系,倒不啻是个短平快的致富门路。朱军辉辗转与专门生产、出口系列洗浴用品的长葛市毅龙饰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随后又委托该镇党政办主任韦晋磊陪同村党支部书记任振甫先后6次专程来到位于长葛市坡胡镇的毅龙饰品有限公司参观考察、洽谈产品加工事宜,经公司负责人亲自到“扶贫车间”考察,最终同意在大木厂村设立洗浴饰品加工车间,公司免费提供原材料,产品由公司统一回收,按件次给付加工费。朱军辉这才放下心来。

  目前,大木厂村“扶贫车间”除加工浴花、发卷等纯手工产品外,还引进制作浴巾的缝纫设备6台;等“二期工程”竣工后,缝纫设备将达到20台,连同粉扑、腮红刷等系列产品加工项目,累计可安排农村妇女就业岗位100多个,人均月收入达到1500元以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禹州市 无梁镇 大木厂村 书记帮扶 贫困村 幸福花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