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葛市国土资源局:文明沃土育新风

2017-1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海霞)走进长葛市国土局办公楼大厅,映入眼帘的是内容丰富的宣传版面、善行义举榜、墙上电子屏滚动显示着文明宣传标语;进电梯或沿步梯拾级而上,无论是电梯中,还是台阶上,楼道中,每层楼的走廊里,到处都可看到各种图文并茂的文明语宣传标示栏……“精神指引行动,文明铸就灵魂,文明单位涵盖着对单位发展水平与文明程度的综合性考量,我们要把每年的文明单位创建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孕育新景象,开拓新面貌,创出新业绩。”长葛市党组副书记、局长赵亮如是说。

  长葛市国土资源局自2015年创建为省级文明单位,并于2016年顺利通过复核,虽然在省级文明单位队列中,长葛国土局还略显“年轻”,可他们不断的完善,进取创新,始终坚持“再认识、再起步、再发力”。该局党组每年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精神文明建设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文明创建工作。

ybq3MduX..png.png

长葛市国土资源局:文明沃土育新风

  2017年初,该局党组要求各科室把业务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形成责任到位、齐抓共管、层层抓落实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格局,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各科室年度目标任务之一,同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一起奖惩。

  为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该局党组制定下发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提出总体要求,设置目标任务,持续深入抓好学习,适时召开机关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三评议”工作会,以领导讲党课的形式,每月由一名班子成员轮流讲课,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大集中学习,定期开展干部职工分组研讨交流会。同时,利用道德讲堂邀请道德模范“三巡六进”宣讲、文化讲堂、局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教育、“中国梦”等主题宣传教育,不断强化干部职工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成效,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争创文明科室、争当文明职工、争创文明家庭、争当身边好人”活动,通过选树表彰先进典型,设置善行义举榜,不断规范干部职工文明行为,使文明礼仪、文明执法、“六文明”牢记于心践于行。

  抓好机关管理,夯实建设基础是文明单位建设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的有效手段。为此,该局从内部管理制度和基础设施上入手,不断完善创建基础性工作,使文明单位建设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在规章制度上进行了更加系统地完善和修订,建立健全了包括文明优质服务承诺制度、诚信工作褒扬惩戒制度、文明奖惩制度、检查督导制度在内的切合实际、可操作性强的多项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在基础设施上,更加美化亮化。进一步规范了荣誉室、图书阅览室、职工活动室、文化室和文明学校等“四室一校”活动阵地建设,为各项创建活动开展提供保障。此外,实施办公区美化、亮化工程,办公楼主体及停车区内全部安装了景观灯、太阳能灯光垃圾箱,各个楼层走廊、楼梯电梯间、茶水房、每间办公室均设置文明提示语;在办公楼前种植了花草、树木,办公区绿、亮、净、美的优良环境保持良好,各科室工作人员自发种植的花草、小盆景,更加映衬了舒适优美、干净整齐的办公环境。

  精神文明建设的终极目标是以民生为福祉。该局围绕民生改善开展结队帮扶、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等,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将精神文明建设“软实力”有效地转化为服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长葛市国土资源局 文明沃土 育新风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