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鄢陵县首家院士工作站挂牌成立

2017-12-11  来源:映象网

5XrRyX7m..png.png  

鄢陵县首家院士工作站挂牌成立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郑少晖)11月8日上午,鄢陵县首家院士工作站——河南省木质资源高效利用院士工作站在马坊乡鑫森木业有限公司成立。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何守法,河南省院士工作办公室主任宋辉,南京林业大学教授、院士工作站站长孙丰文,鄢陵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吉坤,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宏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蒋涛等领导参加授牌仪式。

  近年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建设“四个鄢陵”总目标,成功走出了一条“以花木改善生态、以生态承载旅游、以旅游繁荣三产”的特色经济之路。为强力实施科教兴县、人才强县和创新驱动战略,鄢陵县委、县政府制定了《关于加快推进板材加工产业的意见》,规划了生物质能源产业园,截至目前,园区内共入驻鑫森木业有限公司等板材加工企业50余家,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初步形成了从剥板加工到热压合板生产加工产业链条,仅鑫森木业有限公司就拥有6家子公司,年产值达2.1亿元,出口创汇300万美元,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10项,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软件著作6项,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河南省木质资源高效利用院士工作站的成功建立,将极大地改变现有企业产品单一、科技含量低、经济附加值不高、行业龙头企业技术创新引领作用不强、人才队伍缺乏的现状,对鄢陵县引进、消化、吸收院士领衔的创新团队科研成果,共同推进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品牌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鄢陵县引进、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加快推进鄢陵创新载体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同时促进鄢陵县板材加工业提档升级,有利于增加财政收入,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鄢陵县 院士工作站 挂牌成立 首家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