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鄢陵县陶城镇:河滩“变身”花果园

2017-09-11  来源:许昌日报

  “如今,俺镇的清潩河千亩杂果基地已初具规模,每年春秋季节,都会引来很多城里人来此游玩。他们采挑摘梨,荡漾花海,在体验农事乐趣的同时,欣赏到了‘十里杂果画廊’之美,也为我们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近日,记者在鄢陵县陶城镇采访时,提起该镇的旅游综合开发项目,该镇第五工作区区长温建辉非常自豪地说。

  温建辉告诉记者,为促进镇域经济发展,打造全域旅游,今年以来,鄢陵县陶城镇不断整合境内特色旅游资源,大力开发清潩河旅游项目,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当地群众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清潩河流经陶城镇的闫庄、代张、徐庄、明理、张庄等8个村庄,在陶城镇境内全长15.2公里。利用这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陶城镇于去年定下了“打造清潩河旅游项目”这一工作目标。按照鄢陵县加快融合转型、打造全域旅游的要求,陶城镇专门成立了清潩河旅游开发项目领导工作小组,负责对项目进行谋划、招商。

  该项目包括道路修整、河底清淤、15公里杂果采摘长廊建设等,共分三期实施。目前,清潩河15.2公里堤顶道路已修整完毕,在河滩栽植晚秋黄梨、桃树等杂果树14万株。“河底清淤工程已与县水利部门进行对接,正积极申报中小河流治理项目。随着各项工程的进展,力争把清潩河风景区打造成春季赏花、夏秋釆摘的休闲旅游胜地。”温建辉表示。(记者 刘晓敏 通讯员 裴保昌 马付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鄢陵县 陶城镇 特色旅游 河滩变身 花果园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鄢陵县葡萄飘香富农家

    鄢陵县近年来,鄢陵县望田镇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导农民发展葡萄种植,让广大种植户从规模化、集约化

  • 鄢陵县人民检察院成立青年干警业务研讨组

    “青年干警必须树立‘无功就是过,绩平就是劣’的理念,把自己培养成能写文章、能上讲堂、能办业务、能当榜样的‘四能’检察业务精英。”

  • 鄢陵县人民检察院成立青年干警业务研讨组

    “青年干警必须树立‘无功就是过,绩平就是劣’的理念,把自己培养成能写文章、能上讲堂、能办业务、能当榜样的‘四能’检察业务精英。”在7月20日召开的青年干警业务研讨动员会上,鄢陵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苏振华告诫与会的53名青年干警,要培养刻苦钻研精神、大胆实践精神。

  • 鄢陵县地税局 探索服务“双创”新路径

    今年以来,鄢陵县地税局全力探索地税部门服务全县“大众创业、万众创业”的新路径,精准对接“双创”企业需求,不断拓宽服务职能,大力开展微服务、真服务、精服务、优服务,积极扶持“双创”企业健康发展,为鄢陵经济快速发展积蓄后劲儿。

  • 鄢陵县财政局落实惠农政策 加大扶贫力度

     今年以来,鄢陵县财政局积极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截至目前,该县已累计支付扶贫项目工程款264万元。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