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2017年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许昌电气学院

2017-1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实习生 杨慧) 为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在青少年学生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广大青少年的审美素养,增强文化自信,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能力,近日,2017年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许昌电气学院,举行了专场巡演。

5id8E0nO..png.png

巡演现场

  许昌电气学院党办、组宣部、学生处、机电系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系辅导员老师和八百多名学生一起观看了演出。演出前艺术团向现场观众发放了戏曲知识宣传册,艺术团先后演出了折子戏《三娘教子》、《挂画》、《状元与乞丐》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在互动环节艺术团工作人员由问答形式普及了戏曲知识,同学们踊跃参与,活跃了现场气氛。历时一个多小时的演出,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的艺术家们为师生献上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电气学院 戏曲进校园 校园活动 2017年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电气学院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11月9日下午,许昌电气学院团委举办以“崇尚科学”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经过各系各班级初赛,共有20名参加学院决赛。

  • 网传电气学院安排学生实习与毕业证挂钩 校方回应:不存在

    近日,有网友发微博称:“许昌电气职业技术学院安排学生明天上午8点去富士康打工4个月,如果不参加不发毕业证。请问合理合法吗?”

  • 开学季:大数据下 看许昌电气学院发展

    9月4日,新学期开学的第二天,记者来到许昌电气职业学院了解招生情况,据招生就业处吕惠珠处长提供了近七年的招生情况,记者发现前三年高职高专和中职中专加到一起都是几百人,而到今年猛增到3500人。

  • 戏曲艺术走进校园 弘扬传承民族经典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传统文化艺术薪火相传,让青少年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由荥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在11月22日―24日期间相继走进王村镇西大村小学、留村小学、王村二小和王村二中。

  • 焦作马村区实验学校 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11月9日上午,马村区实验学校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据了解,近年来,马村区实验学校高度重视“戏曲进校园”工作,成立了戏曲社团,将戏曲艺术融入“庆元旦”文艺活动、“六一”演出、经典诵读展演中,让青少年了解戏曲艺术、传唱经典名段,感受戏曲之美,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又提高了学生的文化素养和艺术素养。

  • 濮阳市“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市油田第十二中学

    11月17日,濮阳市“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市油田第十二中学,来自市青年豫剧院的演员为该校师生送去了一场文化盛宴。

  • 平顶山市湛河区推进“戏曲进校园”活动

    11月15日上午,湛河区轻工路小学热闹非凡,该区中小学“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在此拉开帷幕。该区文化广电局副局长何书洪说:“我们安排演出团体组织一些适合学生欣赏的精品唱段,以课堂教学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创编一些精品,寓教于乐,让学生通过戏曲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

  •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西华一职专

    11月13日上午,由西华县委宣传部和县文广新局、教体局、财政局主办,西华县豫剧艺术中心承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西华一职专。当天,西华县豫剧艺术中心的演员们表演了《朝阳沟》、《刘胡兰》等经典豫剧选段,给该校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 邓州市城区三小举行“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

    10月25日下午,城区三小校园里不时传出悦耳的乐器声和婉转悠扬绵长的歌声,邓州市城区三小“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正在精彩上演。

  • 郑州市二七区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10月20日上午,由二七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局、教体局、财政局、侯寨乡联合主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了侯寨乡台郭小学。部分戏曲小梅花奖、文华奖得主,梨园春明星小擂主为侯寨乡台郭小学的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