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鄢陵县国土局扎实推进“三块地”开发利用改革工作

2018-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苏可喜)根据省、市有关推进“三块地”改革工作的精神和要求,鄢陵县高度重视,近日,国土局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并按照“四个明白”的要求,聚焦土地利用综合改革主战场,全面推进城镇规划区、农村耕地、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三块地”改革,全力破解 “地从哪里来”“钱从哪里出”“粮食怎么保”等难题,以土地资源综合改革实效更好地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一是加强领导,全面提高思想认识。为切实加强“三地块”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推进工作顺利开展,鄢陵县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全面传达上级指示精神,深入部署“三块地”改革工作,要求国土资源部门要当好政府土地改革试点的“参谋部”和“经营部”,在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走出去,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的改革经验和做法,结合本地实际,消化吸收;要认真研究上级政策,吃透精神,因地制宜制定出本地试点的具体办法和措施,尽快促使“三块地”改革落地生根见成效。

二是摸清底数,深掘全县资源潜力。抽调精英骨干,加班加点做好内业图纸套合、资料汇总、数字统计、潜力分析,外业做好实地调查勘探等工作。按照省、市关于“三块地”改革的有关要求,初步完成了全县城镇规划区内建设用地、农村耕地和乡村建设用地等三块地摸底调查情况,并根据初步调查摸底情况,综合分析全县现状和潜力,为扎实开展“三块地”综合开发利用奠定了坚定的工作基础。

三是科学谋划,提升土地效益最大化。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以土地整理为突破口,按照“流转、整理、再流转”模式,利用流转与信托等方式对农村耕地进行集约经营,实现资源向资产的有效转移。先后4次与省厅投资公司对接,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拟按照河南邓州模式,由省厅投资公司与鄢陵县政通投资公司成立鄢陵县农业开发公司,选取彭店镇作为试点,将该镇8万亩耕地统一流转,借助鄢陵花木产业优势,探索实施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引导实施农业集约化、规模化经营,支撑服务农业现代化的路子,充分释放城镇土地、农村耕地、乡村建设用地开发利用潜力,实现土地规模化经营和效益最大化,为新型城镇化、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资源资产资本三位一体支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鄢陵县 国土局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