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国土局反腐倡廉理论探索和制度创新获市纪委肯定

2018-0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师中雨)近日,许昌市纪委接连下发《中共许昌市纪委许昌市监察局关于表彰纪检监察“五大工程”优秀调研报告的决定》和《中共许昌市纪委许昌市监察局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市纪检监察‘五大工程’好制度”的决定》,对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基层微权力腐败问题的调研报告》予以通报表彰,同时,《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廉政谈话制度》被评为许昌市2017年度“全市纪检监察‘五大工程’好制度”。

2017年,许昌市国土资源局认真落实市纪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刻印、固本、护林、连心、先锋”反腐倡廉“五大工程”工作部署,紧密结合部门实际,在实践探索进程中不断丰富理论体系,依托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年中督导等工作,深入各县(市、区)国土资源所(站)、局属单位,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基层微权力腐败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总结发现基层微权力腐败的表现形式,多角度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许昌市纪委联合有关部门对市国土局等全市98家单位上报的123篇调研报告进行多轮评审,最终评选出市国土局《关于基层微权力腐败问题的调研报告》等切合“五大工程”主题、有创新方法、求真务实的优秀调研报告12篇并给予大力表彰。

同时,为全面总结全市纪检监察“五大工程”制度建设成果,推广优秀制度供各地各单位学习借鉴,2018年1月份以来,许昌市纪委监察局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全市纪检监察‘五大工程’好制度”评选活动。2017年以来,许昌市国土资源局纪检组围绕监督执纪问责中的热点难点,积极在制度机制建设方面探索创新,历经两个月,经反复征求意见和数易其稿,最终形成了《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廉政谈话制度》等7项新制度和4项监督新机制。新建制度机制完善了系统性、提高了操作性,体现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总方针,在有力执行中发挥了监督作用,取得了监督实效,以制度的力量有力巩固了“标本兼治”和“四种形态”工作成果,对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规范履职行为进行了硬性要求和刚性约束。许昌市纪委对各地各单位报送的169项制度组织了集体审阅和制度评估,按照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善、有效管用的标准,经过初评和复评,评出了《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廉政谈话制度》等10项制度为2017年度“全市纪检监察‘五大工程’好制度”并予以通报表彰。

许昌市国土资源局纪检组表示,将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切实履行主业主责,继续坚持制度创新和理论探索并重,在推进工作、落实任务过程中及时总结好的做法,不断提升反腐倡廉工作制度化、科学化水平,不断开创国土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新局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国土局 市纪委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