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跨境电商监管查验中心揭牌启动试运行

2018-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段重阳)1月17日,许昌海关监管查验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启动试运作。许昌市副市长刘胜利、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许昌海关及许昌市发改委、许昌市工信委、许昌市商务局、许昌市财政局、许昌市外汇管理局、许昌市口岸办、许昌市城乡一体化建设示范区负责同志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结束后,刘胜利一行现场观摩了查验中心首票货物上线查验流程,与海关、国检、口岸办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并指出应充分利用特殊监管区域优势,做大做强许昌跨境电商产业,积极向全市跨境电商企业宣传推广,为下一步许昌保税物流中心、中国(河南)自贸区许昌联动区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为实现对跨境电商业务更加规范、便捷的监管,推动许昌跨境电商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按照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对跨境电商监管场所的建设要求,结合许昌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许昌海关积极配合指导许昌市城乡一体化建设示范区推进监管中心建设,经过多方共同努力,监管中心建成投入试运行。

监管中心设置有监管卡口、理货区、查验区、放行区、暂扣区、办公区、围网,并配备了X光机查验分拣线、视频监控系统,同时开发信息化管理系统对接国检、海关监管系统,接收分拣线数据和仓库管理指令,实现同屏比对及分拣功能。跨境电商货物到达监管查验中心现场后,理货分拣员根据电商企业所申报的货物清单信息将上线包裹进行扫码、过机操作,国检、海关监管人员对包裹进行同屏比对,查验无误后放行通关。

监管查验中心的设立,进一步提升了许昌对外开放水平,保证许昌跨境电商这一新业态的发展更为规范、便捷、高效、健康,为许昌口岸开放平台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跨境电商 查验中心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