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一村民离家出走十余载 帮扶促其重团圆

2018-0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王返)对于徐红欣一家来说,过去的十余年间,每天都是难熬的时刻,村子里别的人家和和美美、团团圆圆,而自己家,“团圆”两个字似乎那么遥不可及。2006年底,因家庭条件差,徐红欣的儿子徐记伟想要外出闯出一片天地,不辞而别,让本就困顿的家境雪上加霜。

  由于文学水平低,没有技术,右腿残疾,出走时没有身份证明,前些年还因发生交通事故欠下外债,一直无脸回家面对父母。1月8日下午3时左右,在外漂泊了十余年的徐记伟终于回到了家乡张潘镇柳林董村。面对着年迈的父母,他抑制不住内心的情感,泪流满面地给母亲跪下。一旁的父亲徐红欣则眼眶湿润激动地说不出话来。得知徐记伟回家,村子里的乡亲们围在徐家门口,放起鞭炮挂起条幅欢迎他回家。面对家人和乡亲,徐记伟再一次热泪盈眶,“我今后一定会好好工作,孝敬父母,尽快摆脱贫困。”。乡亲们自发地鼓起了掌。

  今年69岁的徐红欣只有小学文化,6年前因患脑梗留下后遗症,行动不便,丧失部分劳动能力。其妻子蚩喜连,因儿子离家出走精神受刺激而患抑郁症,基本丧失沟通能力。家中本是儿女双全,可十多年前儿子离家出走,音信杳无,女儿远嫁他乡,很少与父母来往。两位老人只有4亩承包土地和十年前所盖的瓦房三间,经济收入微薄,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且两人每年吃药看病开支较大,欠有外债,生活十分清苦,是2016年、2017年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张潘镇柳林董村是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口帮扶村。2015年9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派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主任葛建志驻村担任第一书记。葛书记在走访贫困户时听说了老两口的儿子出走之事,立即重视起来及时向单位汇报。许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同志多次带领副院长邢良峰等帮扶团队到徐红欣家调查研究,详细了解徐红欣儿子徐记伟离家出走的有关情况,明确指示要把查找徐记伟下落作为帮扶的突破口认真抓好。建安区、张潘镇的领导也对此事予以高度重视,多次协调公安、民政等有关部门搞好配合。第一书记葛建志、镇包村副书记程凯多次召集驻村帮扶队员、村两委班子成员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帮扶措施和查找方案,并经常到其家中解决实际问题。建安区“一对一”

  帮扶责任人区物价局王景甫局长经常到徐红欣家了解有关情况,多方联系其左邻右舍、亲朋好友获取有关信息。在获取大量信息的基础上,帮扶队员区公安局副政委李文良带领张潘镇派出所所长关建雨冒着严寒,于11月底亲赴广东省中山市查找,走访询问了派出所、街道办、居委会、企业等有关单位,获取了第一手资料。2018年元月4日,中山方面传来徐记伟已经找到的信息,驻村第一书记葛建志立即派村支部书记董保宽同志连夜乘车赴中山接人,于8日下午和徐记伟一同返还许昌。至此,查找工作圆满结束。徐红欣夫妇终于见到了阔别多年的儿子。

  帮扶工作开展以来,许昌中院为徐红欣家修缮粉刷了房屋,购买了被褥,送去了被子,还为他们办理了低保。葛书记表示,记伟回来了是喜事,为消除徐记伟的后顾之忧,下一步,要充分利用好现有行业扶贫政策,发挥两委班子帮扶团队的作用,做好输血造血工作。另外,要帮助记伟学习两门技术,尽早使这个家庭走出贫困,真正致富。经过协调,帮扶团队在张潘镇化工园区为他找到一份工作,月薪3000多元,干得好的话升为小组长,今后每月能拿4000多元!

  虽说即将要结束驻柳林董村的工作,但在平时的工作中与村民产生了很深的感情,葛建志表示,“人走了,我的心还在柳林董,无论乡亲们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只要给我说,我还会愉快地回来帮助他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帮扶 团圆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