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电院书记携手保险公司金融扶贫进乡村

2017-12-28  来源:映象网

lvoOmThh..jpg.jpg

许昌电院书记携手保险公司金融扶贫进乡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12月26日,记者来到许昌市襄城县姜庄乡汪店村了解扶贫情况,一进村部就听见里面正热烈的讨论着什么,慢慢的记者听出来,原来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许昌分公司普惠金融事业部负责人孙宏杰实地调查并听取,姜庄乡汪店村和麦岭镇李悦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和村支部书记的项目可行性介绍。在整个介绍过程中,孙宏杰详细记录并不时插话询问,讨论终于告一段落。记者说明来意后,孙宏杰告诉记者,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鲁西多次向我们推荐说,这里有两个好项目,希望能得到中国人保的金融扶贫支持,今天经过了解,项目具备可行性,下一步双方将探讨风险管控并尽快报省公司批复。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鲁西向记者介绍到,姜庄乡汪店村是许昌电气职业学院的扶贫村,麦岭镇李悦庄村是我的联点,这两个村相距很近,发展情况基本相同,都是常年以种植小麦、大豆、玉米为主,种植结构单一,村民主要经济收入来源为外出务工。村集体经济薄弱。所以,我就建议这两个村结合自己村的实际情况,各拿出符合社会需求的企业,我和村两委多次探讨论证,把项目定下后,项目发展资金又摆在了大家面前,当我知道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有金融扶贫项目后,就极力说服许昌分公司的赵总来做项目调查,可喜的是,经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许昌分公司普惠金融事业部实地调查后得到认可,我相信姜庄乡汪店村和麦岭镇李悦庄村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上,会越走越远。

原驻村第一书记,襄城县食药监理局稽查队副队长李首锋告诉记者,麦岭镇李悦庄村现有农户233户1006人,耕地面积1600亩,村民常年以种植小麦、大豆、玉米为主,其它经济来源靠外出打工。联点的杨鲁西书记向村两委提意,结合本村实际走出一条发家致富的路子。而李悦庄村的优势是地下水资源丰富,属暖温带大陆季风气候,四季分明。一般冬季受大陆性气团控制,夏季受海洋性气团控制,春秋为二者交替过渡季节。春季时间短,干旱多风,气温回升较快;夏季时间长,温度高,雨水集中,时空分布不匀;秋季时间短,昼夜温差大,降水量逐渐减少;冬季时间长,多风,寒冷少雨雪。年平均气温14.7℃,年平均积温5463.8℃。年平均日照总时数为2281.9小时,全年太阳辐射总量为121.49千卡/平方厘米。农作物生长季节的太阳总辐射、光合有效辐射及日照均比较充裕,可满足一般中药材种植气候的需要。所以,村两委经过多地考查筛选,决定搞林下种植,上面种植景观树与驻马店一家上市公司签订产销合同,下面种植中药材,与本村在外面做中药材生意的村民签订产销合同,目前,缺少100万前期投入资金,这一次,在杨鲁西书记书记的协调下,我们报的项目得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的认可,麦岭镇李悦庄村脱贫致富奔小康有望了。

姜庄乡汪店村原第一书记许昌电气职业学院施军对记者说,汪店村无集体经济,主要经济作物是传统种植业。主要粮食作物以小麦、豆、玉米为主,经济作物以辣椒为主。一般以施用化肥为主,兼施农家肥,因土壤肥力较好,农作物产量普遍较高,但因缺乏技术指导,大量使用化肥,导致土地板结严重。所以,在杨书记的建议下,结合汪店村的土壤特点,计划在汪店村拟建设智能配肥站。但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因为,这个项目属于高科技,必须依托有科技能力的单位或公司合作,才能实现我们的梦想。通过朋友推荐我们了解到,河南桔景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智能终端配肥机、航空植保无人机的研发、生产与推广应用的高科技农业新技术创新公司。通过协商我们双方达成协议,总投资100万元,各占50%的股份经营。可是,村集体经济项目是确定下来了,50万的投资资金有难住了我们。杨书记知道后,让我们项目可行性报告准备好,记者同志,你刚才也看到、听到了,今天杨书记特意组织姜庄乡汪店村和麦岭镇李悦庄村两委班子带着拟投资项目,并邀请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许昌分公司普惠金融事业部经理孙宏杰与我们对接金融扶贫。刚才,孙宏杰经理的表态您也听到了,我对汪店村的明天充满信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