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食药局: 把好“双节”食品药品安全关

2017-1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 (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龚兢兢)元旦、春节是食品消费集中,食品药品安全风险易发的关键期,为保障“双节”期间全县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襄城县食药监局打好食药安全保障“组合拳”,把好“双节”食品药品安全关,确保全县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节日。

一是加强组织。成立2018年“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坚持“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的工作方针,围绕监管重点,强化监管措施,加大执法力度,扎实开展饮食用药安全监督检查,积极营造良好的食品药品安全消费环境。

二是突出重点。根据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以大中型商超、餐饮服务单位、学校食堂、农贸市场等为重点领域,对销售量大、涉及面广、风险程度高的蔬菜、蛋类、糕点、肉制品、米面油、速冻食品和预包装食品开展重点监控,加大对食品原料采购管理、索证索票以及食品贮存与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等内容的检查力度,增加巡查和抽检频次,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严格执法。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严厉打击无证生产食品、滥用食品添加剂以及使用非食用物质生产食品等违法生产行为,对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生鲜肉、蔬菜进行现场抽样、现场检验。同时采取日常监管与突击检查相结合方式,加强重点区域的用药单位监管,严防不合格药品流向市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

四是加强值守。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坚持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并在通讯、应急检验等方面做好保障准备,做到值班期间通讯畅通,重大情况及时报告,投诉举报受理及时、处理妥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 食药局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