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鄢陵县产业集聚区:全力以赴落实全县“两会”精神

2018-0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郑少晖)作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主阵地,工业转型升级主战场,鄢陵县产业集聚区以刚刚结束的全县“两会”精神为指引,坚持在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的正确领导下,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要求,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把改革开放创新作为动力源泉,坚持立足“四大发展目标”,聚焦“四大发展战略”,建设“四个强县”,弘扬“鄢陵精神”,大力实施产业集聚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水平建设、配套设施建设、园区创新管理“五大提升工程”,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奋力开启产业集聚区各项事业发展新征程。

一是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切实发挥投资在稳定经济增长中的关键作用,继续坚持县级领导带队和“二分之一”工作法,强化江浙沪闽招商小组招商责任,瞄准江浙沪闽、珠三角等重点区域,紧扣主导产业、主导产品和产业链进行招商。继续发挥重庆招商办事处、佛山市河南省商会以商招商作用,完成深圳招商办事处、白沟新城委托招商和中京国投委托招商站点建设,围绕5个驻外招商办事处开展大健康产品、高端制造等主导产业招商选商工作,争取在大健康产品、高端制造方面拥有一席之地。力争全年完成招商引资突破10亿元,为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带好头。

二是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坚持把项目建成作为检验招商成效的唯一标尺,围绕振德医疗产业园、宇洁科技、泽润物流、安成生物、生物质发电、万里路桥、神飞航天食品等14个在建项目,成立专班,按照专题专案专人的要求,明确路线图、工作量、时间表、责任人,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快豫沪产业综合体大健康项目、白沟箱包产业转移、卓阳电动汽车、绿保科技、芯创半导体、昊衡磨具注塑、珩兴智能设备、今华智通等13个在谈项目力度,争取早日签约落地;重点打造智慧产业园、宇洁科技、生物质发电等3个明年拟观摩项目,确保在取得较好的成绩。

三是全力以赴助推企业转型升级。①打赢工业转型发展攻坚战。坚持定期召开工业转型发展推进会,加强对智能制造、大健康产业转型发展的引导,不断完善推进方案,进一步壮大经济总量,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坚决打赢工业转型升级发展攻坚战。②做好企业问题化解工作。落实“放管服”改革,深化“驻厂员”联系分包企业制度,定期组织召开银企洽谈会,全力争取金融机构政府融资性和政策性项目贷款资金支持;探索实施收购兼并、合作经营、债权转股权、关闭破产等处置措施,全面带动产业转型升级。③重点扶持小微企业。设立鄢陵县产业发展基金,推进与中经国投金融控股(深圳)有限公司和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融资平台洽谈合作,加强对中小企业融资支持。

四是全力以赴提升配套设施水平。加强对现有道路整修力度,深化与河南甲春秋形象识别体系设计公司的合作,加快供热管网、燃气管网建设力度,提升雨污管网质量,实现产业集聚区管网互联互通,解决好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加快垃圾中转站、公厕、环卫工人休息室等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产业集聚区形象。

五是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①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狠抓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安全检查,提高整治力度,提高整治力度,做到不走过场,严密排查,不留死角。②突出抓好信访稳定工作。继续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围绕三类信访问题重点进行排查,坚持“问候式访问”,做好预判,提前介入,及时化解,把信访苗头消化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厂,大事不出区”,确保园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③加强环境整治力度。积极响应十九大号召,盯紧重点指标、重点时段、重点工作,持续加强“散乱污”企业治理,加快基础热力管网铺设,防止燃煤小锅炉死灰复燃,确保完成全年空气质量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守住园区的“蓝天绿水”。④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攻坚克难、勇往直前,处理好脱贫攻坚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关系,合理安排时间,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鄢陵县 产业集聚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