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交警二大队积极应对恶劣天气保道路安全畅通

2018-01-25  来源:映象网

kXiH3O9c..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王春莉)为确保雪天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第二交通执勤大队未雨绸缪,周密部署,果断采取安全措施,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做好雪天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

一、领导高度重视,全员上岗。根据河南省气象局暴雪预警,第二交通执勤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控应急预案》,全员提前到岗到位上路执勤,在辖区新兴路、莲城大道、七一路、文峰路等主要路口疏导交通。二大队民警中有不少年近退休的老同志,他们不顾身体疾病,依旧坚持提前到岗到位。例如队上的朱广顺,他所在的文化街小学的互学岗学生上下雪期间人流车流密集,为了给学生们营造安全的上学环境,他提前到岗疏导车辆。恶劣天气,不免有学生迟到,他就延迟站岗时间。文峰路新兴路岗的张顺利,之前在工作中不慎伤了腿,每逢阴雨雪天,腿疾疼痛难忍,但天还没亮他已经到岗了。七一路南关大街岗的毛松亭,腿部积液严重,不能长期站立,他不但提前到岗还检查疏导指挥,待车辆疏通,他走路已经变得相当吃力。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漫天的大雪可能让他们的身影显得模糊,但是他们的事迹却在雪天让人温暖。

二、加强预警研判,积极做好应急准备。第二交通执勤大队立足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认真研判雪天对辖区道路交通的影响,提前部署好辖区十个堵点乱点路口的警力安排,加强指挥协调和调度,保障警力、车辆及装备全时在位,遇有紧急情况,能迅速反应、及时处理,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同时,迅速通过“双微平台”等途径及时发布气象信息和交通管制措施,使群众及时掌握天气状况,做好充分准备。同时组织源头办民警分别前往中心汽车站、火车站、辖区重点客运企业开展恶劣天气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醒乘车人员注意出行安全,督促有关单位提前采取合理应对措施,切实从源头抓好事故预防工作。 

三、加强疏导管控,维护路面通行秩序。第二交通执勤大队加大对主干道路、事故多发路段等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报告险情,迅速采取安全管控措施。执勤过程中,在积雪、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路段设立固定执勤点,指挥疏导车辆有序通行;对辖区施工路段、南立交等安全隐患较大、车辆无法安全通过的,迅速采取交通管制,防患于未然。例如辖区的南立交桥,因为桥面结冰,不少车辆抛锚打滑,不仅造成拥堵,还存在安全隐患,易发交通事故,二大队专门部署警力在该路段,将打滑车辆推移至安全地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交警 二大队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