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火车站2018年春运工作准备就绪喜迎八方乘客

2018-02-01  来源:映象网

nJup8QXd..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 通讯员 周慧娟)2月1日上午,许昌火车站召开“春运首日”新闻发布会,许昌火车站副站长程飞对许昌火车站春运有关情况进行通报。

2018年春运自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时间。

预计2018年许昌火车站春运发送旅客25万人左右,日均发送旅客6250人。与去年基本持平。节后第一个高峰日将出现在2月21日(农历初六),发送旅客9500人左右;第二个高峰日将出现在3月3日(农历十六),发送旅客9000人左右。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许昌火车站今年春运有六大亮点:

一、增加春运运能配置。为了满足旅客出行要求,许昌火车站最大程度增加了春运运能配置,2018年春运旅客组织方案采用了基本方案、应急方案两套运力方案,分别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以及突发客流,并在春运期间加开15趟临客,其中往北方向7趟,往南方向8趟。

二、全面开展畅通工程。一是畅通安检和验证验票通道。在客流正常的情况下开启两个实名制验证口通道。遇客流较多时开启三个实名制验证通道,并增派一名引导员在验证处宣传、引导、组织进站旅客有序排队验证,避免拥挤;大客流时开启用备用危险品检查仪,实名制验证通道全部开放,5台实名制验证设备同时启用,提前放行进站的措施;二是打通旅客进出站瓶颈。节后每天7:30—22:00,实名制验证口南北通道门同时打开。遇下车客流较大时,根据客流情况适时打开南(或北)通勤口大门,敞开通道,快速出站。

三、做好特殊重点旅客服务。一是重新规划重点旅客候车区。车站重点提升对残疾人、母婴、军人等特殊群体的服务,重新规划了重点旅客候车区、母婴候车区,设立了相对封闭哺乳区,配置了婴儿床、儿童玩具、沙发、茶几、婴儿被褥等服务设施,方便母婴旅客使用。二是做好重点旅客预约服务,春运期间,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病人和靠辅助器具才能行动的旅客,车站推出了24小时预约服务,预约服务电话为0374—2588222,对已经预约的重点旅客,车站将提供优先进站、便利出站,以及轮椅、担架等特殊备品服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火车站 春运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