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鄢陵县国土资源局精准发力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2018-02-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苏可喜) 自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鄢陵县国土资源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坚持聚焦再聚焦、精准再精准,抽调帮扶人员32名,分包3个乡镇7个村40个贫困户,围绕“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的要求,强化帮扶措施“出硬招”,确保“真脱贫”。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领导。严格按照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对照全局脱贫攻坚任务分解及时间节点要求,印发《鄢陵县国土资源局脱贫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任务。同时,定期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听取各帮扶责任人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商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脱贫攻坚工作当成中心任务来抓。

二是进村入户,务实重干。帮扶人员深入所帮扶镇村入户调研,就帮扶村基本现状和所分包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致贫原因等进行摸底,与镇、村组干部一道,逐户制定脱贫计划和帮扶措施,力促各项扶贫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局帮扶人员利用春节、夏收、秋收等时间节点,开展慰问活动,送去日常生活用品,及时了解他们当前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家中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子女就学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帮助解决,不断增进感情。并根据掌握的新情况,动态掌握贫困户的发展意愿,调整帮扶措施和脱贫计划,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是多措并举,抓好落实。根据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因人因户实策。围绕生产扶持脱贫、建房补助脱贫、就学资助脱贫、就业辅助脱贫、医疗援助脱贫、科技帮扶脱贫、金融助推脱贫、政府兜底脱贫等“十脱贫”要求,帮助贫困户自立增收,稳步实现贫困对象“两不愁、三保障”;帮助贫困户办理五保、低保,对贫困户申请危房改造,对有身体疾病的贫困户,帮助办理医疗补助,对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帮助家里进行养殖种植。同时,在资金补助上向重点贫困户倾斜,仅南坞镇就一次性筹措帮扶资金8万元,全力支持贫困户人居环境改善。加快推进全县土地整理工作,改善农村耕作条件,提高土地耕作利用率和产出率,加大农村沟、渠、路、农田桥涵等配套工程建设力度,优化农村生产环境,改善基础建设水平,降低耕作成本,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鄢陵县 国土资源局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鄢陵县2018年度土地储备计划获县政府批准

    为促进土地资源的高效配置和合理利用,增强政府对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的调控和保障能力,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 鄢陵县国土资源局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鄢陵县国土资源局根据《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豫国土资办明电〔2018〕11 号)要求,及时部署安排,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扎实做好相关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 鄢陵县新年土地第一拍 九宗地块即将出让

    近日,鄢陵县政府决定以网上方式拍卖出让九宗地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并分别在《国土资源部网站》、《中国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网》、《许昌日报》等报刊网站发布了公告,这也是2018年鄢陵县土地市场新年第一拍。

  • 鄢陵县国土局积极开展扫雪除冰活动方便群众

    1月25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将大地装扮的银装素裹,人们在欣赏美好雪景的同时,积雪也给群众办理业务带来了诸多不变。

  • 鄢陵县产业集聚区:全力以赴落实全县“两会”精神

    作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主阵地,工业转型升级主战场,鄢陵县产业集聚区以刚刚结束的全县“两会”精神为指引,坚持在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的正确领导下,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要求,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