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建安区工商质监局精心筹备3·15系列宣传活动

2018-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广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为把今年的3·15系列宣传活动开展好,有实效、出成效,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建安区工商质监局和消协及早谋划,精心做好3·15活动筹备工作。

一、领导高度重视,及早谋划部署。3月6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晓明同志主持召开3·15系列宣传活动筹备会,消协、12315指挥中心、消保股、法制股、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就今年3·15活动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并对相关部门进行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明确分工。

二、加大宣传力度,活动形式丰富。今年,区工商质监局、消协将联合有关部门,结合市工商局、市消协的活动安排和建安区实际,拟组织开展以下活动:一是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消费投诉情况,公布消费维权典型事例、打假典型案件,发布2018年消费维权工作安排;二是对辖区内受理消费者投诉较多的行业经营者进行行政约谈,督促经营者加强自身管理,规范经营行为;三是3·15当天举办12315公众开放日,邀请社会各界人士走进12315指挥中心,近距离体验消费投诉处理流程;四是对农资、成品油、通讯产品、母婴用品等消费者投诉热点,组织开展专项市场检查,目前检查正在进行中;五是组织相关股室联合各工商所,在人流量大的广场、商超,现场摆放展台,设立“真假”商品曝光、识别区,接受投诉咨询,讲解辨假识假知识;六是开展建安区2017年度文明诚信企业和商户评选、表彰活动;七是联合报社、广播、电台等媒体,开办活动专栏,展示一批消费维权成果,曝光一批典型消费侵权案例,扩大消费维权工作工作知晓率,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

三、强化值班制度,畅通维权渠道。为确保3·15活动期间消费维权渠道畅通,朱晓明副局长强调,12315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要坚守值班岗位,确保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能快捷有效分流、转办,为消费者提供高效、便捷、热情、周到的维权服务。

此外,朱晓明副局长还要求,时间紧、任务重,各责任部门要将3·15系列宣传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抓好落实,把握好各项具体工作时间节点,加强组织、协调,区局将在人员、经费、后勤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努力将今年“3·15”系列宣传活动办出影响,办出成效,提升消费维权能力和水平,为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工商质监局 3·15宣传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