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建安区工商质监局多措并举抓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2018-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侯磊 )为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2018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平安护航“双节”和“两会”,全面预防特种设备事故发生,坚决遏制特种设备重特大事故,建安区工商质监局坚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积极部署落实。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了《建安区工商质监局安全大检查实施方案》,对辖区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明确整治范围、整治重点、整治内容,以大检查推动大执法,大整改、大提升。

二是明确区域责任,推进网格化管理。根据区域划分,组织各工商所对辖区内企业的特种设备使用情况开展督查,全面了解在用特种设备的现状,掌握特种设备的注册登记、年检年审及安全运营情况,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通过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督促企业对特种设备进行定期检验和开展对特种设备使用员工的培训教育,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是开展专项整治,努力消除安全隐患。大检查共分为三个阶段。一是企业自查自纠阶段,企业对本单位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情况作一次全面检查;二是大检查实施阶段,积极深入企业督查,着力整治安全隐患、防控事故风险;三是巩固提升阶段,全面总结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进一步强化事故防控工作,固化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安全意识。邀请专业人员开展特种设备法律法规和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的培训。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加强对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的宣传报道,及时曝光企业事故隐患,积极开展事故警示教育,鼓励企业职工和广大群众查找、举报特种设备事故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加大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建安区 工商质监局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建安区食药监局食品安全知识进商会

    12月22日下午,建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的“食品安全知识商会”活动在许由办事处会议

  • 许昌建安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延时服务"获好评

    12月19日下午,下班时间已过了半个小时,不少人都已走在回家的路上。前来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转移登记的赵玉萍、姚曾凯看着自己手中的排号单和前面正在排队办理业务的人们,焦急地问工作人员:“这都到下班时间了,你们还受理业务不?”不动产登记窗口副股长高京一说:“只要有群众在,我们就受理业务。你们不走,我们不下班”

  • 建安区工商质监局持续推进扶贫政策宣传活动

    为推进脱贫攻坚深入人心,把扶贫政策宣传落到实处,近期,建安区工商质监局各帮扶工作队采取多项举措,深入推进扶贫政策宣传活动,通过政策宣讲、解读热点、释疑解惑,确保扶贫政策宣传深入、讲解到位、解读透彻。

  • 建安区工商质监局全力推进燃煤散烧治理专项行动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燃煤散烧管控冲刺30天会议召开后,建安区工商质监局严格落实省、市、区燃煤散烧管控行动会议精神,不断加大对散煤在生产、销售、流通、使用等环节管控力度,研究部署燃煤散烧工作,力争取得燃煤散烧管控攻坚战的最后胜利,完成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

  • 建安区陈曹乡小陆庄村:贫困户搭上了“幸福快车”

    12月10日,记者来到建安区陈曹乡小陆庄村,在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食用菌产业扶贫基地,记者看到,路边的食用菌大棚一座连着一座,排列整齐,让人处处感受到精准扶贫带来的变化。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