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鄢陵县国土资源局倡树“清明”新风让廉节成为新常态

2018-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苏可喜)清明节将至,鄢陵县国土资源局紧盯这一重要时间节点,提早安排部署,强化执纪监督,持续发出纠正“四风”的强烈信号,助推廉洁过节成为作风建设新常态。

一是及时教育提醒。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廉洁过“清明”的通知》(许国土资明电〔2018〕9号)精神,重申节日廉洁自律的重要性,提醒大家时刻紧绷廉政这根弦,加强廉洁自律、防微杜渐,确保“清明”期间不发生违纪事件。

二是严格纪律底线。要求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严禁利用工作时间进行祭扫;严禁使用公车或公款进行私人祭扫、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使用公款旅游或在走亲访友、参观旅行期间接受基层单位安排的宴请、住宿等;严禁接受与职务行为有关的个人、企业安排的车辆、宴请、住宿、购物、旅游等消费或支出;严禁以祭祀名义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严禁借祭祀之机用公款互相宴请或组织隐秘聚会;严禁违规参加或组织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用公款为回乡探亲、祭祀的党员干部提供旅游、餐饮住宿等接待;严禁参与各种迷信活动,严禁借机编造名目滥发补贴福利。

三是强化安全防范。要求全系统3个党支部要切实负起廉洁过节、安全过节、文明过节的主体责任,制定和落实节假日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做好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切实加强公车封存和值班车辆管理工作,以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确保节日期间的廉政安全和作风建设。

四是严格执纪问责。要求局纪检监察室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检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清明”期间,要采取多种灵活方式,集中开展明查暗访,开展节前教育和监督检查等工作,要紧盯重点问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土资源局 廉节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