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魏都区“放大招”拨人拨款助法院解决执行难

2018-05-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陈磊 芦萍)作为地方党委、政府,怎样助力法院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给予了最实在、最有力的答复。日前,魏都区从各区直单位抽调的17名精兵强将已全部充实到魏都区法院执行一线,与此同时,魏都区财政局拨付给魏都区法院的400万元司法救助金也已到账。这是魏都区党委、政府向法院执行工作送上的沉甸甸的“厚礼”。

据了解,今年是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战之年,但魏都区法院却面临“人少钱缺”的切实困境。截止目前,魏都区法院尚有数千起未执结案件,而该院正式执行干警只有18人,要靠这18人在短短的几个月内完成几千起案件执结任务,其难度可想而知。此外,因资金困难,对确实执行不能的案件,一些需要帮扶的申请人的司法救助也难以落实到位。

针对魏都区法院面临的艰难局面,魏都区区委、区政府认为,法院执行工作关系人民群众权益保障,关系国家法律权威和社会和谐稳定,也是优化许昌经济发展环境,推进法治许昌、诚信许昌建设的重要内容。决定在此决战执行难的关键时刻,针对所需,雪中送炭,帮助解决执行难应。

经协调,魏都区从全区各局委、办事处抽调17名业务素质高、工作能力强、有基层工作经验、善于做调解工作的人员,历时3个月时间,协助法院开展执行工作,他们被充实到执行一线后,将会充分利用其基层工作优势,在协调办事处、社区具体配合执行部署、联系查找被执行人、对被执行人做前期执行调解等方面发挥其作用。而400万元救助金也会全部用于救助生活困难、确需帮扶的申请人。

近年来,魏都区委、区政府在解决执行难的问题上,给予魏都区法院高度支持,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魏都区法院执行工作汇报,研究促进魏都区法院执行工作的具体措施,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配合支持法院执行工作,并从人、财、物上给予大力支持,成为了魏都区法院执行工作最温暖的力量、最有力的支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执行难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空间规划编制调研组莅临长葛市开展调研

    5月9日至10日,由自然资源部经济研究院规划所、清华大学同衡规划院国际所和河南省测绘工程院等单位专家组成的调研组在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杨长捷的带领下莅临长葛市调研指导国土空间规划工作。

  • 许昌市东城公安分局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全警素质,切实落实东城公安分局党委从优待警各项措施,5月 9日,东城公安分局举办了一场以“健康生活,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 许昌市建安区法院组织道交一体化平台操作培训

    5月9日上午,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处理中心组织立案庭、民一庭、民二庭、民三庭、审管办、保险业协会工作人员及人民陪审员等进行了道路交通事故数据一体化平台操作培训学习。

  • 许昌市魏都区法院:执行的脚步永不停歇

    面对办公桌前坐着的两起案件的三名当事人,魏都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吴新民满脸是汗,从上午8点忙到近10点的他没顾得上喝一口水。

  • 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5月7日,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永法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建杰,执行局全体人员、办公室、宣教科部分人员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