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暖心支持:许昌市魏都区政府“赠礼”魏都区法院

2018-05-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芦萍 季高峰)5月2日,“五一”假期上班后第一天,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申建民带领从魏都区直单位抽调的17名精兵强将到魏都区法院报到,这17名工作人员将会全部充实到魏都区法院执行一线,以增强魏都区法院执行力量,协助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这是许昌市魏都区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执行工作,助力解决执行难而向该院送的又一份“厚礼”。

据悉,今年是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战之年,魏都区法院党组下定决心,举全院之力,攻坚克难,并向上级法院递交军令状,保证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这场硬仗。但由于魏都区特殊的地理位置及作为许昌市的重要经济支撑,其案件受理数远超于许昌市其他县区法院,执行案件数更是成倍高于兄弟法院。截止目前,魏都区法院尚有数千起未执结案件,且有一些已终本案件的当事人要求恢复执行。而魏都区法院的正式执行干警只有18人,要靠这18人在短短的几个月内完成几千起案件执结任务,其难度可想而知。

针对魏都区法院面临的案多人少的艰难局面,魏都区区委、区政府在关键时刻伸出援手,从魏都区各局委、办事处抽调17名业务素质高、工作能力强、有基层工作经验、善于做调解工作的人员,协助法院开展执行工作,这17名援兵充实到法院执行队伍后,魏都区法院执行兵力将近增强一倍,对打赢这场执行决战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17名工作人员被充实到执行一线后,将会充分利用其基层工作优势,在协调办事处、社区具体配合执行部署、联系查找被执行人、对被执行人做前期执行调解等方面发挥其作用。

近年来,魏都区区委、区政府在解决执行难的问题上,给予高度支持,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魏都区法院执行工作汇报,研究促进法院执行工作的具体措施,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配合支持法院执行工作,建立了依托党委领导、政法委指挥协调、协助单位协调联动、法院主动作为的执行工作机制。在魏都区区委、区政府的协调下,魏都区法院还联合公安开展联动大执行活动,实施执行悬赏保险、网上追逃、打击拒执犯罪等举措,从而形成了魏都区执行工作一盘棋的良好局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魏都区法院 执行难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