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国土资源局:织密监督制度“笼子”

2018-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师中雨)为加强对副科级以上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切实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规范廉洁从政行为,2018年5月份,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在不断丰富完善各级党员干部个人事项报备工作基础上,制定出台了《许昌市国土资源局科级干部廉洁档案管理运用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织密监督制度的“笼子”。

《办法》贯彻落实河南省、许昌市纪委关于加强各级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工作的精神及要求,对建档原则、对象范围、档案内容界定、档案管理及运用等事项进行了规范,通过表格化录入科级干部个人基本情况、家庭成员和社会关系状况、在营利性机构兼职取酬、操办婚丧喜庆、收受红包礼金、工作调整交接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和其他情况说明等7个方面的事项,及时掌握干部廉洁从政情况,从而加强对干部的监督、警示和保护。同时,将廉政档案作为对干部选拔任用、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努力提升干部主动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确保干部廉洁从政。

《办法》实施后,许昌市国土资源局纪检组立即在许昌市国土资源系统部署科级干部廉政档案申报工作,为确保廉政档案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要求每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必须由本人亲自填写签名。许昌市国土资源局纪检、人事部门联合,认真对科级干部廉政档案的有关内容进行审核,严格把关。截止5月31日,共计审核备案14个机关科室、15个局属单位和5个县(市、区)局142名科级干部2017年以来廉洁从政情况,首次实现了纪检、人事所掌握干部信息的对称一致,有力提升了干部管理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土资源局 监督制度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