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法制 > 正文

建安区举行女童保护宣讲活动启动仪式

2017-03-20  来源:许昌日报

  近日,共青团建安区委、建安区妇联、建安区教体局、女童保护许昌团队联合开展的“青春同行·守护花蕾——女童保护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许昌新区实验学校举行。

  活动以“普及、增强女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女童,使女童远离性侵害。活动对象为建安区中小学生、教师及学生家长。活动中将要开展的工作包括“女童保护安全知识”宣讲、“女童保护安全知识”家长培训、建立和完善女童保护安全知识宣讲常态化机制等。

  建安区相关领导表示,从今年起,共青团建安区委、建安区妇联、建安区教体局将邀请女童保护许昌团队(许昌草根爱心群)的志愿者,到全区各中小学校宣讲女童保护安全知识,计划利用1—2年时间,在全区全面普及女童保护安全知识,并形成长效化、常态化的宣讲普及机制。建安区区直首批试点学校为许昌新区实验学校、建安区第一实验学校;乡(镇、街道办事处)首批试点学校为陈曹乡许东小学、灵井镇泉店小学、椹涧乡前宋小学、蒋李集镇张宋小学。全区各中小学校将通过开展家访、召开家长会等方式,让家长了解女童保护相关知识,并要求家长通过适当方式向孩子讲解。

  另外,各学校要明确一名“女童保护安全知识”宣讲工作直接联系人,各基层学校至少要选派一名女性教师参加女童保护讲师培训,力争实现“一校一讲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建安区 举行 女童 保护 宣讲活动 启动仪式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撤县建区 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正式揭牌

    3月15日上午,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举行庄重的揭牌仪式

  • 许昌建安区食药监局“3.15”开展形式多样化宣传活动

    3月15日,许昌市建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围绕“消费与安全”主题,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

  • 许昌建安区食药监局“3.15”开展形式多样化宣传活动

    3月15日,许昌市建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围绕“消费与安全”主题,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食品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与居民共享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建安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主创单位及成员单位、部分企业参与了宣传活动。

  • 撤县建区 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正式揭牌

    3月15日上午,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举行庄重的揭牌仪式。许昌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及部分班子成员朱建英、宋军文、邢良峰,建安区委书记赵庚辰、区人大主任连建锋、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牛建设、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宪领,区法院党组书记张景渠以及区公、检、司领导出席揭牌仪式。s

  • 许昌市建安区倡导“重诺守信” 表彰文明诚信企业商户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强化市场主体“诚信、文明、合法”经营意识,积极营造文明、诚信、和谐的社会环境,全面打造“诚信建安”,许昌市建安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和区工商质监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2016年度“文明诚信企业”、“文明诚信商户”推荐评选活动。

今日热点

武国定:见缝插绿 真正实现“绿满许昌” 见缝插绿 真正实现“绿满许昌”

精品原创

许昌市两级法院院长齐聚 共商执行新举措 许昌市两级法院院长齐聚 共商执行新举措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