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不断加快 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步伐

2017-04-13  来源:许昌网

图为四海游园。 郑飞 摄

    绿色是生态许昌的最美底色。为积极开展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近期,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指挥部坚持“规划扩绿、工程造绿、见缝插绿、立体增绿”的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不断加快创建步伐。

  在加快项目建设上,围绕55个园林绿化项目和96个“绿满许昌”项目,督促各责任单位抓紧前期准备,尽快完成工程设计、预算编制、招投标、土地整理等工作。同时,充分利用春季绿化补植的黄金季节,广泛开展增绿扩绿活动,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倒排工期,保证各项工作交叉进行、不等不靠、同步推进,做到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效率完成,确保4月份掀起“绿满许昌”专项行动高潮,5月底前各项工程建设完成并取得显著成效。

  在完善创建资料上,结合前期的调查摸底情况,按照评审管理办法要求,收集整理29个责任单位的上报资料,对各类创建资料进行认真核对、甄别、筛选,做到数据前后对应、协调关联、真实有效,形成全面、系统、完备的资料库,确保6月底前完成我市申报资料的汇编、上报工作,8月底前完成所有创建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在强化督导考核上,对照工作目标和时间节点,对29个责任单位的创建任务和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开展全方位的督导检查,尤其围绕8个“一票否决项”和29个未达标项进行重点监控,确保对标达标。深入实地,狠抓绿化项目工程进度,协调解决项目难题,按期打造绿化精品工程。建立定期督查通报制度,认真进行周督查、月考核、季排名,并将领导批示、群众反映、媒体曝光的问题列入督查台账,进行重点督查督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创建任务全面完成。

  在加强宣传上,制定下发《许昌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宣传工作方案》,充分发挥电视、报纸、广播、网络等新闻媒介的引导作用,深入宣传报道创建工作的目的意义、进展情况、丰硕成果和典型经验,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通过设置宣传版面、发放宣传彩页和倡议书、悬挂横幅,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创建宣传标语,在市区重要部位设置大型户外公益广告,在市区广场、游园、公园等人流密集场所设置创建宣传栏(牌),利用施工围挡、公交站台橱窗、阅报栏等设置创建标语、广告,高密度向市民群众发送创建宣传短信等方式,扩大宣传范围,逐步提高民众对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的知晓率与支持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国家生态园林 城市创建 步伐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