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召开新闻发布会 第十一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将拉开帷幕

2017-04-12  来源:映象网

  63BMnUHc..png.png

新闻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许昌讯(康世保 冯玉璐)4月12日上午,许昌市召开第十一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新闻发布会,宣布许昌第十一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将于4月28日至5月3日在许昌举行。本次文化旅游周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邮政管理局、河南省邮政公司、许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这是许昌市连续11年举办三国文化旅游周,届时,将通过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展现许昌“中国三国文化之乡”的丰厚文化底蕴和魅力。许昌市副市长秦春梅、许昌广播电视台、许昌市邮政公司、许昌学院许昌市文广新局等单位领导出席会议,中央电视台、新华社、河南电视台、大河报、中新网、映象网等国家级、省、市级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P6LgeUFk..png.png

参加发布会的各级媒体代表

  在新闻发布会上,许昌市副市长秦春梅介绍了许昌的经济文化概况,她说,许昌是一座活力之城。近年来,许昌经济发展保持良好态势,各项主要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综合经济竞争力在全国294个城市中名列第70位,居河南省第3位。2016年,许昌市GDP总量达到2353.1亿元,同比增长8.8%,增速居全省第一;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63.8亿元,同比增长17.2%,增速同样是全省第一。

  秦春梅介绍,许昌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地处中原腹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汉魏时期的辉煌历史成为许昌独特的人文资源,“三国文化之乡”名副其实,丰厚的三国文化滋养着许昌的城市气质。许昌是一座活力之城。近年来,许昌经济发展保持良好态势,各项主要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综合经济竞争力在全国294个城市中名列第70位,居河南省第3位。许昌是一座生态宜居之城。先后荣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森林城、卫生城、全国绿化模范城和全国文明城市等称号,并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尤其在水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五湖四海畔三川、两环一水润莲城”的水系格局基本建成,拥有500年历史的护城河重焕生机,实现了“泛舟河上、环游古城”。“河畅、湖清、水净、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美景芳容初现,许昌由一个严重缺水城市变成了“清水绕城、水润莲城”,圆了几代人的兴水之梦,去年被网民推选为河南省“最美城市”。

  据悉,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以“曹魏风 三国情 许昌行”为主题,是许昌市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文化高地”战略部署,加快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的具体举措。按照“政府指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简朴务实”的原则,本届文化旅游周将继续深入挖掘许昌特色文化,整合许昌文化旅游资源,着力打造许昌“曹魏故都、智慧之旅”的品牌形象,吸引更多的游客和客商来许昌观光旅游、投资创业,推动许昌成为三国文化研究的重要阵地和旅游目的地,进一步推动许昌文化旅游产业的繁荣和发展。

  在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许昌市三国文化旅游周成功举办了10届,已经成为中部地区乃至全国知名的节会品牌。10年来,许昌市持续打造三国文化旅游周品牌,使三国文化成为提升许昌形象的金字招牌、促进文化繁荣的战略资源、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力量、扩大对外开放的有力支撑,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将于4月28日开幕,主要活动共有10项:开幕式、招商签约活动、三国文化谈、对外交流活动、旅游踩线宣传活动、三国文化推广活动、三国文化惠民活动、三国文化校园活动、三国文化健身益智活动、三国文化艺术展示系列活动。

  与此同时,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招商活动将突出招商的针对性,重点围绕文化旅游、商贸物流、基础设施等现代服务产业,特别是曹魏古城项目的招商,下大力气邀请国内外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负责人,举行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切实提高招商引资水平,争取更多的项目落地许昌。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文化旅游周除邀请领导、客商、旅行商等传统群体参与外,还邀请了德国友好交流城市代表团来许参加活动,同时还将邀请来自德国、匈牙利、巴西、波兰等国家的艺术团队来许,进行异域风情巡演,并走进校园开展中外青少年文化交流,以展现许昌市文明开放的城市形象。

  在新闻发布会上,许昌广播电视台、许昌市邮政公司、许昌学院许昌市文广新局等单位领导回答了记者提问,就该次三国文化旅游周相关事宜做了详细解答。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新闻发布会 第十一届三国文化旅游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环境达标位列全省前三碧水蓝天成投资热土

    近日,记者从许昌市环保局获悉,3月28日环境保护部向许昌市环保局发来表扬信,就2016年许昌市环保局在排污申报及稽查和档案核查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认真负责、扎实工作,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环保部交办的任务表示感谢。

  • 许昌市组织领导干部观看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

    4月11日下午,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巡演许昌专场在许都大剧院举行,我市组织全市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观看。市领导武国定、胡五岳、王忠梅、石克生、张宗保、刘保新、王堃、赵文峰和其他市级领导干部一同观看演出。

  • 许昌市环境达标位列全省前三碧水蓝天成投资热土

    近日,记者从许昌市环保局获悉,3月28日环境保护部向许昌市环保局发来表扬信,就2016年许昌市环保局在排污申报及稽查和档案核查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认真负责、扎实工作,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环保部交办的任务表示感谢。

  • 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许昌市开展巡视工作

    根据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我市开展为期两个月左右的巡视工作。4月10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许昌市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刘荃,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米剑峰作动员讲话,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 许昌市15家检测机构可办理车辆年审业务

    以前,路过位于许昌市新兴路与许州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的许昌昱鑫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总能看到待审的机动车排起长龙。

  • 许昌市开展“享受成长·行万里路送万卷书”公益跑活动

    昨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为贯彻实施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同时为贫困山区的孩子献爱心,市体育局将与市天伦燃气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享受成长·行万里路送万卷书”公益跑活动。

  • 许昌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再提速

    4月6日,许昌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了《长葛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方案》《长葛市2017年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专项实施方案》《禹州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方案》和《禹州市关于加快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实施意见》评审会。

  • 许昌市武术协会中国跤术研究会成立

    为弘扬中华武术精神,挖掘武术文化,4月2日,许昌市武术协会中国跤术硏究会正式挂牌成立。该研究会的成立标志着许昌市中国跤术研究有了地域性行业组织,将推动中国跤术在许昌的传承与发展。

  • 许昌市召开《政府工作报告》专家学者征求意见座谈会

    4月6日下午,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征求意见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

  • 市政协召开机关全体会议

    4月5日,市政协召开机关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科技创新暨“许昌英才计划”表彰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