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环境达标位列全省前三碧水蓝天成投资热土

2017-04-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马克军)近日,记者从许昌市环保局获悉,3月28日环境保护部向许昌市环保局发来表扬信,就2016年许昌市环保局在排污申报及稽查和档案核查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认真负责、扎实工作,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环保部交办的任务表示感谢。

记者在许昌市环保局采访时了解到,2016年,环保部从全国抽调8位业务精英,参加国家重点监控企业排污申报、排污费征收及排污费征收稽查工作核查以及档案核查工作,该局崔本博作为业务能手,参加了这次全国重点企业排污监控的稽查工作,因为工作能力突出,获得了环保部的通报表扬,这也是许昌市环保局首次获得此项殊荣。

据了解,2016年,省政府与许昌市政府签订的政府环保目标任务共五大类,目前已基本完成。截止12月31日,空气优良天数226天,PM10、PM2.5浓度分别为122微克/立方米、68微克/立方米。空气优良天数已超额完成省定目标31天,全省排名第3,全年PM2.5浓度指标超额完成了省定目标任务7微克/立方米。

许昌市环保局在许昌市政府的领导下,着重推进碧水工程,致力打造生活、创业的优良环境成效显现,开展城市黑臭水体综合整治,消除城区水体污染。清潩河沿线6家污水处理厂共配建5座人工湿地,1家实施了环境承载力提升,河道沿线建设2座人工湿地,每年可以为清潩河提供约8000万立方米清洁中水,保证了河道生态流量;列入省定目标任务的鄢陵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也已完工,2家乡镇污水处理厂按期建成投运,清潩河、灞陵河河道生态修复工程已经开工建设,城区雨污管网改造工程按计划投入施工,城市水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我市3条出境河流省定责任目标断面中,北汝河大陈闸断面、颍河吴刘闸断面稳定达到III类水体,清潩河高村桥断面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平均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6.89%、11.48%、66.67%,稳定达到V类水体,三个省控断面综合达标率100%。市区开展监测的8条河流4个湖泊水质全部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Ⅳ类以上标准,城市建成区彻底消除了黑臭水体。许昌市2016年共启动实施26个水污染防治工程项目,获得中央支持资金1.4801亿元。12月份,资金全部下达相关县(市、区)和工程项目,为下一步许昌市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

良好的空气环境也招来了大批的企业竞相投资,记者从许昌市人民政府网了解到,2016年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南京国睿新能源有限公司、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皖进机电成套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相继与许昌市签约投资,随着大批知名企业在许昌的投资落地,给许昌市的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活力、给许昌市的经济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环境达标 全省前三 碧水蓝天 成投资热土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许昌市开展巡视工作

    根据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我市开展为期两个月左右的巡视工作。4月10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许昌市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刘荃,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米剑峰作动员讲话,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 许昌市15家检测机构可办理车辆年审业务

    以前,路过位于许昌市新兴路与许州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的许昌昱鑫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总能看到待审的机动车排起长龙。

  • 许昌市开展“享受成长·行万里路送万卷书”公益跑活动

    昨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为贯彻实施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同时为贫困山区的孩子献爱心,市体育局将与市天伦燃气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享受成长·行万里路送万卷书”公益跑活动。

  • 许昌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再提速

    4月6日,许昌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了《长葛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方案》《长葛市2017年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专项实施方案》《禹州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方案》和《禹州市关于加快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实施意见》评审会。

  • 许昌市武术协会中国跤术研究会成立

    为弘扬中华武术精神,挖掘武术文化,4月2日,许昌市武术协会中国跤术硏究会正式挂牌成立。该研究会的成立标志着许昌市中国跤术研究有了地域性行业组织,将推动中国跤术在许昌的传承与发展。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