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15家检测机构可办理车辆年审业务

2017-04-10  来源:许昌网

  以前,路过位于许昌市新兴路与许州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的许昌昱鑫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总能看到待审的机动车排起长龙。如今,这样的场景再也看不到了。

  3月30日,记者从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车辆管理大队了解到,我市目前已有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机构15家,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线27条,日均最大检测能力达到5000台(次),完全可以满足车主办理机动车年审业务的需求。这15家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机构中,许昌市有6家,禹州市有4家,长葛市有3家,鄢陵县有1家,襄城县有1家。

  在车辆管理大队副大队长朱阿明的带领下,记者走进许昌昱鑫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车辆安全技术检测过程。对车辆进行检测之前,车主要先到车辆预检登记窗口缴费登记。之后,车主可以将车辆交给检测人员,开上检测台进行尾气等方面的检测。检测完毕,车主需要将车辆开往外观检测区,对车辆的唯一性进行检查。若无问题,车主还需驾驶车辆至仪器设备检验区,按照电子屏的提示操作,对车辆的制动等进行检测。从缴费登记到检测结束,全程大约需要10分钟左右。检测获取的各种数据,会通过检验监管系统流转至车辆管理大队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远程视频监控中心。通过该中心审核后,车主就可以在许昌昱鑫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办事大厅领取检验合格标志。

  据朱阿明介绍,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目前我市的机动车保有量已有60余万台,并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自2015年4月全国统一的检验监管系统运行以来,该大队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远程视频监控中心共审核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机构上传的机动车37万余台次,平均每月审核1.6万余台次。

  为便于群众对车辆进行年审,我市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机构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在许昌昱鑫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记者看到,该公司针对大型货车,安装了轮廓识别仪、底盘间隙仪等设备,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效率。作为监管部门,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车辆管理大队也在不断提高服务能力。该大队借助“互联网+”的东风,全面应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通过手机APP、短信、微信等为车主提供了“点对点”车检预约服务。在节假日出行高峰前,该大队还提供周末延时服务,增设预约窗口,切实方便广大车主“随到随检”。

  朱阿明告诉记者,对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等6年内免检这一政策,不少车主存在认识误区。6年期限内,车主不需要驾车到检测机构进行安全技术线上检验,但需要每2年领取一次检验合格标志。针对该项业务,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车辆管理大队正着手增设检验合格标志申领点。不久的将来,车主到市区各交通管理执勤大队就可以免费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在此,朱阿明提醒广大车主,为保证出行安全,按照规定时间对爱车进行年审,千万不要逾期。逾期未年审车辆上路行驶,一旦被查到,将会受到罚款200元、驾驶证被扣除3分的处罚;若发生事故,保险公司针对商业险部分可以拒绝理赔,交警部门在划分事故责任时会将是否按规定时间年审作为重要因素去考虑。若连续3个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还将被强制报废注销。对车辆进行年审之时,请带好登记证书、行驶证、身份证复印件、有效期内交强险保单等材料。为确保年审通过,广大车主不妨先对车辆进行自检,检验灯光、刹车等是否正常,核实保险单是否在有效期内,查询车辆是否存在违章行为,若有违章,应及时处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15家 检测机构 可办理 车辆年审业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开展“享受成长·行万里路送万卷书”公益跑活动

    昨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为贯彻实施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同时为贫困山区的孩子献爱心,市体育局将与市天伦燃气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享受成长·行万里路送万卷书”公益跑活动。

  • 许昌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再提速

    4月6日,许昌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了《长葛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方案》《长葛市2017年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专项实施方案》《禹州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方案》和《禹州市关于加快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实施意见》评审会。

  • 许昌市武术协会中国跤术研究会成立

    为弘扬中华武术精神,挖掘武术文化,4月2日,许昌市武术协会中国跤术硏究会正式挂牌成立。该研究会的成立标志着许昌市中国跤术研究有了地域性行业组织,将推动中国跤术在许昌的传承与发展。

  • 许昌市召开《政府工作报告》专家学者征求意见座谈会

    4月6日下午,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征求意见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

  • 市政协召开机关全体会议

    4月5日,市政协召开机关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科技创新暨“许昌英才计划”表彰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