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组织领导干部观看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

2017-04-12  来源:许昌网

4月11日下午,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巡演许昌专场在许都大剧院举行,我市组织全市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观看。市领导武国定、胡五岳、王忠梅、石克生、张宗保、刘保新、王堃、赵文峰和其他市级领导干部一同观看演出。

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巡演活动由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工委、省文化厅主办,河南豫剧院等单位承办。此次许昌专场演出的大型新编廉政历史剧《张伯行》,是我省继《全家福》《九品巡检暴式昭》之后推出的又一部廉政大戏,也是河南豫剧院打造的“廉政文化三部曲”的压轴之作。该剧以古鉴今,浓墨重彩塑造了一个有血有肉有风骨、有情有义有担当的艺术化的主人公形象,以康熙年间江南科考案为切入点,描写了被康熙称为“天下清官第一”的张伯行在担任江苏巡抚期间,与总督噶礼等贪腐势力展开惊心动魄斗争的故事,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

张伯行(1651—1725)是清朝康熙年间著名的清官、理学家,河南仪封(今河南兰考)人,历任中书舍人、济宁佥事道、江苏按察使、福建巡抚、江苏巡抚、仓场侍郎、户部右侍郎和礼部尚书等职。他居官清正廉明,留下的名言“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一厘一毫,民之脂膏。宽一分,民受赐不止一分;取一文,我为人不值一文”为世人传颂,堪称为官者的金绳铁矩。

广大领导干部观看后反响强烈,纷纷认为这部历史剧是“反贪腐”的好教材,告诫我们要以廉政准则为镜,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始终清正廉洁,忠于职守,正确行使自己手中的权力,做到“慎始、慎权、慎独”,不断增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和法制观念。

演出结束后,武国定等领导上台与演职人员握手致谢。观看演出的还有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县级以上干部,市委各部委、市直和驻许各单位县级干部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责编:许昌市 观看 全省 优秀廉政戏剧 《张伯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胡五岳对许昌中心城区生态景观廊道建设工作提要求

    4月10日晚,市长胡五岳召集相关区、市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听取中心城区生态景观廊道建设工作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副市长王志宏主持会议。

  • 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许昌市开展巡视工作

    根据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我市开展为期两个月左右的巡视工作。4月10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许昌市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刘荃,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米剑峰作动员讲话,市委书记武国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 许昌在全省转型发展“大考”中再创佳绩

    我市在2016年度全省“大考”中再创佳绩、大获丰收——在4月9日下午召开的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上,我市以第一名的成绩,被省委、省政府授予“2016年度市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评价先进省辖市”称号

  • 团购商品索要发票被拒可拨打12366投诉

    4月5日晚上,市民杨丽和朋友到市区察院西街团购券指定的餐饮店用餐。“原价45元/位,团购价33.5元/位。”杨丽说。

  • 许昌将新增站点50个 投放自行车1500辆

    4月9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许昌市公共自行车五期项目已通过市规委会评审,将新增站点50个,投放自行车1500辆,设置锁车柱1500个,安装监控探头50个。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