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将获省级“美丽乡村”建设奖补资金2.7亿

2017-05-11  来源:许昌网

近日,河南省财政厅公布了河南省2017年“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竞争立项名单,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成功入选河南省2017年“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31个示范县中我市独占3个名额。

今年以来,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探索财政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的新途径,省财政厅决定在部分县(市、区)开展“美丽乡村”示范县的试点工作。通过推荐试点、现场答辩、综合评价、网上公示等程序,省财政厅最终确定了31个“美丽乡村”示范县名单。我市财政系统推荐的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因规划科学完整、组织保障充分、项目资金落实较好等均榜上有名。未来2至3年内,我市3个示范县有望获得省级奖补资金2.7亿元,将引导带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构建多元化的投融资体制,有力支持示范县基础设施条件和人居环境改善。

背景资料

神垕镇位于禹州市西南部,全镇总面积49.1平方公里,总人口7.3万人,是具有典型中原文化特色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013年,神垕镇坚持推进古镇开发与钧瓷产业相融合,以新理念、新机制、新载体推动钧瓷产业的集聚、创新和升级,充分利用神垕古镇浓郁的产业特色、独有的文化韵味以及生态魅力,聚合文化、产业、旅游、社区等功能,着力打造一个专而强的特色产业、小而精的特色小镇。3年来,禹州市共投入财政资金6000余万元,主要围绕镇区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钧瓷文化产业等方向落子布局,成功走上了一条“文化产业带动旅游产业,旅游产业促进文化产业,文化旅游活跃地方经济”的特色道路。

长葛市后河镇中心社区“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于2013年12月经过河南省财政厅立项,被确定为河南省首批“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后河镇中心社区“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包括政和路北延、紫金大道和翰林大街、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小洪河治理等五项工程。后河镇以“美丽乡村”试点项目建设为契机,因地制宜,统筹谋划,综合施策,以建设近悦远来“美丽乡村”、特色文化旅游名镇为抓手,着力打造“美丽、文明、富裕”新后河,曾先后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部、国家发改委命名为中州名镇、全国经济千强镇、省最佳生活乡镇等。

鄢陵素有“花都”“花县”之美称。近年来,鄢陵依托特色谋发展,发挥优势求突破,走出了一条“以花木改善生态、以生态承载旅游、以旅游繁荣三产”的特色发展之路。该县相继荣获国家生态示范区、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中国生态魅力县等20多项“国字号”称号。目前,该县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9个,计划总投资1.23亿元,已完成项目2个、投资4098万元,相继建成1个“国家级生态乡镇”、3个“省级生态乡镇”、8个“省级生态文明村”,成为“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先进县”和许昌市首家“省级生态县”。

陈化店镇“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总投资1400万元,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包括陈化店社区周边的明陈大道、陈化路、运河南路及3条道路附属设施等。项目的实施使陈化店镇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农民就业创业空间不断扩展,收入水平不断提高,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差距明显缩小。陈化店镇是国家科技部首批命名的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核心区、河南省政府首批确定的重点镇之一,是河南省重点镇、中州名镇等,现已成为许昌乃至中原地区的休闲度假中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省级 “美丽乡村” 建设奖补资金2.7亿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