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开展行政调解促和谐

2017-05-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韩丹丹) 4月30日下午,食药监局魏都分局察院所执法人员接到一起投诉,赵女士在市区一婴幼儿用品店买了两桶奶粉,孩子食用后出现拉肚子现象,怀疑奶粉质量有问题,消费者要求该店退换货。该店负责人认为赵女士在购买奶粉时正值店家开展买一送一促销活动,认为小孩子换奶粉后拉肚子是正常现象,拒绝了赵女士的要求,经双方反复协商无法达成一致,遂向食药监局魏都分局投诉。

  分局察院所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迅速对该店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店所售奶粉检验报告及索证索票均齐全。同时,执法人员积极联系举报人,劝说其到医院检查。经查,赵女士被医生告知孩子有乳糖不耐症,不适合食用该奶粉。

  针对本起纠纷的特点,察院所执法人员启动了行政调解机制,提前约定时间将双方当事人请到一起,使双方当事人互相谅解,在平等协商的基础上达成一致协议,店家对其所购奶粉全部进行调换。双方在行政调解意见书上签了字。赵女士对分局执法人员快速的处理效率、务实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评价。

  行政调解是省食药监局处理社会纠纷的一种创新工作方法。各级食药监部门根据法律规定,对属于本部门职权管辖范围内的行政纠纷,通过耐心的法律指导、说服教育,使纠纷的双方当事人互相谅解,在平等协商的基础上达成一致协议,从而合理地、彻底地“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今年以来,魏都分局充分发挥行政调解在解决社会矛盾中的积极作用,及时妥善处理群众投诉事件,共处理消费纠纷10余起,为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切实保障全区广大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食药监局 魏都分局 行政调解 促和谐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开展化妆品监督抽验工作

    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化妆品经营企业监督抽检工作。

  • 5月13日许昌市残联诚邀广大群众参加“为爱慢跑”活动

    “5月,我们将迎来第27个‘世界助残日’。为庆祝‘世界助残日’的到来, 5月13日,我们的‘慢飞天使’在鹿鸣湖等您,期待您的光临和参与。”5月7日,市残联发出倡议,邀请广大群众参与“情动许昌 为爱慢跑”活动。

  • 许昌市实现界线档案数字化管理

    行政区域界线档案是国家档案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包括在行政区域勘定和管理过程中形成的与行政区域界线的位置、走向、名称等密切相关,具有保存价值的各种文字、图表、声像、电子等材料。为切实做好界线档案管理工作,保证界线档案的清晰、整洁、完整和规范,许昌市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界线档案管理工作。

  • 许昌市落实“十件民生实事”情况综述

    保持市区河湖水系清水长流,环境越变越美,越来越宜居;打造中心城区“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改善困难群体住房条件,解决“千户万人”住房困难问题……

  • 许昌市对1个公园、7条道路、3座桥梁进行命名

    魏隆路、花都大道……我市 1 个公园、7 条道路、3 座桥梁有了名字。5 月 7 日,记者从市地名办了解到,为依法加强地名管理,规范使用法定标准地名,我市对 1个公园、7条道路、3座桥梁进行命名。

  • 许昌市区生活饮用水可放心饮用

    近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2017年第一季度许昌市城区生活饮用水监测结果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市民可放心饮用。

  • 许昌市完成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市级核查验收工作

    近日,我市制订出台“1+4”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地名普查验收内容、标准、流程、方式及方法等,有序有效推进全市地名普查验收工作。截至目前,全市 6 个县(市、区)已全部通过市级核查并报省普查办验收。

  • 许昌市第二批电商示范企业、 示范基地名单出炉

    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 第 二 批 “ 许 昌 市 电 子 商 务 示 范 单位”名单出炉。许昌龙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 15 家企业被确定为许昌市第二批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禹州市电子商务孵化园等 6 个园区被确定为许昌市第二批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 许昌市推进持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综述

    “清泥河经过提升改造,臭水河变得清澈见底,河边还修了小游园,我们天天在河边散步、游玩、打陀螺,生活越来越舒心了。”4月28日,家住市区四海游园附近的市民李庚申由衷地赞叹,“创建给我们的生活环境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如今,许昌天蓝水碧、绿树成荫,一天比一天漂亮啦!”

  • 建安区食药监局送食药安全科普知识下乡 助力精准扶贫

    5月9日上午,“建安区专家人才下基层服务脱贫攻坚”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区椹涧乡宁庄村举行,为确保贫困村村民饮食用药科学安全,建安区食药监局精心部署,组织开展食药安全科普知识下乡活动,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