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建安区国税局干部勇救落水老人儿童 获村民好评

2017-05-09  来源:映象网

Y4KX5Dt8..jpg.jpg

三轮车翻入河中

XJvg7aH4..jpg.jpg

许昌建安区国税局干部勇救落水老人儿童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王鹏娟)“太吓人了,要不是区国税局这几位扶贫工作队的同志,这爷孙儿俩肯定没命了”许昌市建安区椹涧乡的群众告诉记者。

据目睹群众回忆,5月8日下午三时许,区国税局干部常宝强正在椹涧乡时庄村开展扶贫工作,突然听到呼叫声,抬头发现颖汝干渠时庄桥东侧100米处有一辆三轮车翻入河中,常宝强拔腿就向落水方向跑去,他一边跑一边大声呼叫附近参与时庄扶贫的其他驻村干部,区国税局的娄红伟、邹改清、王红敬、李国军及其他驻村干部闻讯后迅速放下手头工作,带上路边能抓到的扫帚、绳索、木棍等工具疯狂奔向河边。常宝强一行人纵身跳入水中,先把落水儿童拉到岸边,交给村民抱到安全地带,又奋力将精疲力尽的落水老人拉上岸,落水人得救了,看到老人孩子受伤,迅速拨打120向医院求助送到医院。常宝强一行人全身湿透,脱下衣服,一刻不停又和村民一起将翻到的三轮车拉上岸。

1x1ColXE..jpg.jpg

许昌建安区国税局干部勇救落水老人儿童 获村民好评

 当记者赶到现场,常宝强等一行人已经回到自己工作岗位,面对记者,常宝强说:遇到这样紧急的情况谁都会这样做,更何况我们是驻村干部,本来就是来为人民服务的。 “区国税局的几位同志在驻村开展扶贫工作时,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帮助村民想办法改变生活现状,受到村民的一直认可,他们是党和人民的好干部,不顾自身安危英勇救人也并非偶然。”当地扶贫部门负责人谈到。

3JX5jvzh.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建安区国税局干部 勇救 落水老人儿童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检验检疫局帮企业科学规划助推产品远销海外

    近日,记者从许昌检验检疫局获悉,1-4月,津药瑞达(许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口甜蜜素118批,货值330多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9.4%和58.7%,增长势头强劲。

  • 手机失而复得 许昌学院学子可赞

    “尊敬的许昌学院领导:您好!我是咱许昌一位普通市民,非常感谢贵校体育学院学生王雨博,也谢谢贵校培养出这么好的学生。希望贵校能对王雨博同学提出表扬,以弘扬社会正能量……”5月4日,市民万女士夫妻俩给许昌学院领导写了一封感谢信,对该校学生王雨博拾金不昧的行为大加赞赏。

  • 5月13日许昌市残联诚邀广大群众参加“为爱慢跑”活动

    “5月,我们将迎来第27个‘世界助残日’。为庆祝‘世界助残日’的到来, 5月13日,我们的‘慢飞天使’在鹿鸣湖等您,期待您的光临和参与。”5月7日,市残联发出倡议,邀请广大群众参与“情动许昌 为爱慢跑”活动。

  • 许昌市实现界线档案数字化管理

    行政区域界线档案是国家档案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包括在行政区域勘定和管理过程中形成的与行政区域界线的位置、走向、名称等密切相关,具有保存价值的各种文字、图表、声像、电子等材料。为切实做好界线档案管理工作,保证界线档案的清晰、整洁、完整和规范,许昌市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界线档案管理工作。

  • 许昌市落实“十件民生实事”情况综述

    保持市区河湖水系清水长流,环境越变越美,越来越宜居;打造中心城区“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改善困难群体住房条件,解决“千户万人”住房困难问题……

  • 文明许昌,缘何成为全国焦点?

    “好消息,快看呀!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正在报道咱许昌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5月8日晚上,市民庞水五在微信群里发布了这一消息。他一边看节目,一边感慨道:“创建文明城市给我们老百姓的生活环境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如今,许昌天蓝水碧、绿树成荫,一天比一天漂亮啦!我们的幸福指数大大提高!”

  • 许昌鸡蛋价格持续走低 有关部门:产量充足不必担心

    “最近买鸡蛋太划算,才2块多钱一斤,比好多蔬菜都便宜。”“西红柿还2块5一斤呢!以前是西红柿炒鸡蛋,现在是鸡蛋炒西红柿。”……5月3日,提起近期鸡蛋价格,市民你一言我一语谈着自己的看法。

  • 许昌已发放购房补贴14批 补贴金额近7000万

    5月6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我市购房补贴政策自2015年10月20日起实施,至2017年3月31日截止,共受理符合补贴条件的63家公司73个小区21425户的手续。截至目前,我市已发放购房补贴共14批4000户,补贴金额6839.88万元。

  • 许昌市对1个公园、7条道路、3座桥梁进行命名

    魏隆路、花都大道……我市 1 个公园、7 条道路、3 座桥梁有了名字。5 月 7 日,记者从市地名办了解到,为依法加强地名管理,规范使用法定标准地名,我市对 1个公园、7条道路、3座桥梁进行命名。

  • 5月5日起 许昌中心城区绿化一期工程开始实施

    为了让城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空气更清新,5月8日,记者从市园林绿化管理处获悉,中心城区开始实施绿化一期工程。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