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水系的那些事 你知道吗?

2017-06-19  来源:许昌网

6月14日,襄城公园内满眼青翠,夏花盛开。 晨报摄友 杜超英 摄

近段时间,我市天气一直处于阴晴交替的状态。虽没有降雨,但是天气凉爽了许多。不过,随着盛夏的来临,气温继续攀升已是不可阻挡的趋势。今天是多云到晴天的天气,最高气温达到了33摄氏度。市民出门,还是要做好防晒工作。

本周日是父亲节,记得回家看看

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多云到晴天,偏南风3级左右,19℃到32℃;明天晴天间多云。

夏季,消暑降温永远是市民的头等大事。现代人的消暑首选方式就是待在屋里吹空调。不过,若是在空调间里待的时间长了,坏处也是人尽皆知的。事实上,在植被茂密尤其是乔木较多的地方,温度要比其他地方低不少。加上室外空气始终处于流动状态,对人体健康也较为有益。因此,市民可合理安排时间,在闲暇时到市区的公园、游园等“自然空调间”走走,感受下自然的清凉。

本周日是父亲节,儿女们不妨趁着周末回家陪陪父亲,毕竟陪伴是送给父母最好的礼物。

新游园大多傍水而建

昨日,本报《悦读》栏目以“莲城园韵”为主题,介绍了我市多个新建的功能不同的公园、游园。很多读者发现,这些新建的游园大多傍水而建。从2013年开始,我市开始实施三大水利项目,建成了82公里环城河道、5个城市湖泊、4片滨水林海,并在今年通过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验收。

目前,许昌水系的格局为“五湖四海畔三川,两环一水润莲城”。“五湖”是指新开挖建设的5个湖泊,即芙蓉湖、北海、鹿鸣湖、秋湖湿地、灞陵湖;“四海”是指在河流出入城区处建设的4处大型生态林带,总面积为10万亩;“三川”是指流经市区的饮马河、清潩河和灞陵河;“两环”是指运粮河和灞陵河环通、护城河环通并开通游船;“一水”是指一个多源互补、蓄泄兼筹、配套齐全、功能完善的城市生态水系。

灞陵河定位于塑造三国水上特色景观,建设具有浓厚历史风情的沿河风光带。清潩河定位于融合市民休闲、科普教育、水生态修复、产业特色突出的城市生活舞台。饮马河定位于打造“与城市共呼吸”的生态之河、休闲之河、文化之河、活力之河。

此外,运粮河定位于再现漕运文化、彰显三国魏都风情的历史文化长廊。护城河定位于见证城市进步、彰显历史兴衰、体现汉魏故都风貌的古城遗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水系 那些事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打击非法集资 共建和谐许昌

    为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行为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风险能力,6月14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来到许都公园

  • 许昌市公安机关开展“迎接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活动

    牢记职责使命,守护平安和谐。昨日,记者从许昌市公安局获悉,我市公安机关开展“迎接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下简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警更加自觉地投身到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中,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 河南省文化厅调研组莅许昌

    6月16日,以省文化厅副厅长康洁为组长的省文化厅调研组莅许,对我市公共文化建设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副市长赵淑红陪同。

  • 强化指导 护航许昌市工业企业安全发展

    近五年来,委系统企业没有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伤亡事故,安全生产工作发展平稳。”近日,许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工信委)主任杨宏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 许昌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项目观摩侧记

    6月17日上午,参加全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的与会人员对我市部分企业进行现场考察。图为与会人员在许昌中锋数控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考察。

  • 许昌市10家民企被命名为 “转型升级示范企业”

    为激励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推进我市工业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发展步伐,在6月17日召开的全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上,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民营企业被表彰命名为“转型升级示范企业。”

  • 学习贯彻许昌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精神

    6月17日,全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在长葛市召开。这是时隔一年后,市委、市政府再次召开高规格的民营经济座谈会,总结过去一年的成效、经验,分析亟待解决的问题、短板,全面部署下一步工作。

  • 许昌市园林绿化百日整治暨管养大比武活动启动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园林绿化管理水平,保护、巩固、提升城区园林绿化成果,确保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顺利通过验收考核,近日,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启动了园林绿化百日整治暨管养大比武活动。

  • 新发展理念引领转型升级 许昌从跟跑者成为领跑者

    6月15日上午,博玛迅达(许昌)驱动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装配即将出厂的电梯核心部件曳引机。

  • 许昌市再造民营企业家转型能力

    “千军易得,一将难求”。从一定意义上讲,市场经济就是企业家经济。一个地区创造力和竞争力的高低,取决于有没有一批优秀的企业家。许昌的民营经济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主要得益于有一批优秀的企业家在奋斗支撑。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