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厉害了我的许昌! 工业竞争力位居全省第三

2017-06-20  来源:许昌网

许昌工业竞争力位居全省第三!这是6月19日,《河南工业发展报告蓝皮书(2017)》公布的消息。

当天,由省社科院主办的《河南工业发展报告蓝皮书(2017)》出版暨“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理论研讨会在郑州举行。来自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省财政厅等单位的专家及学者参加了会议。

省社科院是河南省委、省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承担着服务河南省委、省政府决策,推进理论创新等任务。它发布的《河南工业发展报告蓝皮书(2017)》,具备较高的权威性和公正性。

早在2014年,许昌工业竞争力就在《河南工业发展报告蓝皮书(2014)》中排名第三,在郑州、洛阳之后。

许昌工业竞争力排名全省第三,与我市民营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密不可分。2016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达492亿元,居全省第2位,民营企业利润占90%;全市民间投资完成2078亿元,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92%;有5家主营业务收入突破百亿元的民营企业,其中4家进入“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占全省总数的1/3;在全国民间投资增速下滑的背景下,全市民间投资增长14%,其中工业投资增长33%,在省内遥遥领先。

今年6月17日,我市举办高规格的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在全市上下吹响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发展的号角。加快民营经济大发展,将为我市工业经济再度腾飞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许昌 工业竞争力 全省 第三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