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闷热依旧 来碗绿豆汤吧

2017-07-04  来源:许昌网

6月29日,饮马河畔风景如画。 晨报摄友 田桦 摄

近日,莲城气温步步攀升,最高气温一直维持在36℃左右。中午时分,人在室外待一会儿就会汗流浃背。

最近,伞不离身是上策

最近,气温居高不下,给人的体感是比较闷热,时不时到来的阵雨对气温影响不大。就我市最近的天气状况来说,伞不离身是上策,天晴能遮阳,下雨能挡雨。

冬至过后有“冬九九”,数完九九八十一天,最冷的日子才算过去。相应的,夏至过后有“夏九九”。夏至是“夏九九”的头一天,基本上过完九九八十一天,秋高气爽的日子才会来临。

我国民间《夏至九九歌》的版本有很多,其中,宋人周遵道的《豹隐纪谈》中载有一首:“一九二九,扇子不离手;三九二十七,吃茶如蜜汁;四九三十六,争向街头宿……八九七十二,被单添夹被;九九八十一,家家打炭壑。”扇子不离手、街头宿……古人客观、形象地描述了人们在炎炎夏日的生活画面。

夏至后,气温逐渐升高,人体的出汗量随之增加,人体对水的需求量逐渐增大。此时,人们可以适当地喝些绿豆汤、淡盐水等。需要注意的是,体质寒凉、虚弱之人不适宜饮用绿豆汤。

如何挑选泳衣

学生陆续放假,在街头,不少市民一手牵着孩子,一手拿着游泳圈和泳衣外出游玩。在炎炎夏日,有不少朋友选择到游泳池消暑。在去游泳之前,记者想提醒大家,一定要穿标志齐全的正规泳衣,千万别穿甲醛含量超标的劣质泳衣。

如何选择一件质量合格的泳衣?首先,尽量到大型超市选择标志齐全的泳衣,不要在路边摊儿或网上购买便宜货。其次,要看清标志内容,建议选用氨纶含量在15%以上的弹性织物。这样的泳衣可以随身体运动而自如伸缩。最后,在购买泳衣时可以用手触摸,或者仔细查看泳衣的成分含量表。从外表上看,好的泳衣面料柔软、有弹性,布料的纹路较密,裁剪精致,所用有弹性的线,不会因为运动导致线绷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闷热依旧 绿豆汤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