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爱心暑期班: 家长孩子都“点赞”

2017-07-11  来源:许昌日报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7月6日,在魏都区南关办事处大同社区,一阵朗朗的读书声从该社区活动室传了出来。原来,该社区联合许昌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开办的第二期“向日葵爱心暑期班”开课了,来自该社区的30多名小学生在这里快乐地读书学习。

暑假是孩子们最期盼的,却愁坏了一部分家长。因为要上班,没有时间照看孩子,孩子要么独自在家,要么跟着爷爷奶奶。这样长时间的放纵不仅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而且容易出现安全问题。为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大同社区于去年7月就和许昌学院的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建立了合作关系,由许昌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义务执教,在大同社区开办爱心暑期班,辅导该社区无人照看的孩子学习,并照顾他们的日间生活。

“去年我们开办了首期爱心暑期班,今年是第二期,非常受家长欢迎。这次一说要开办暑期假,社区的家长争相为孩子报名,一下子就收了30多个小学生。家长给孩子报名时都表示非常感谢大学生志愿者能够牺牲假期时间来辅导孩子。”大同社区党支部书记宋改清告诉记者。

走进暑期班课堂,记者看到,30多个孩子围坐在一起,在大学生志愿者的领读下认真读书。读书活动结束后,几位志愿者开始为孩子们讲故事,孩子们认真聆听,脸上露出愉快的笑容。

据介绍,此次暑期班将会持续半个月,教学内容除了辅导孩子写暑假作业、温习课本知识、预习新学期课本知识外,还有手工制作、课外实践活动等。“非常感谢大同社区给我们搭建了一个参与社会实践的平台,让我们在帮助孩子们学习的同时,能够通过教学实践来验证课本所学知识,从而锻炼自己的教学实践能力,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做好准备。”一位大学生志愿者对记者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爱心暑期班 家长孩子 都“点赞”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中心汽车站志愿服务队马蕾 用奉献播撒爱的种子

    “这边有自助售票机,请到这边购票。”7月5日,在许昌中心汽车站售票厅,该站志愿服务队队长马蕾看见一位老大爷前来购票,立即热情地迎上去。她业务娴熟,很快就帮助老大爷买好了车票。

  • 许昌市召开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迎检工作会议

    7月10日,我市召开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迎检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 2017年许昌市区河湖水系管理6月份考核结果出炉

    日前,记者从市河湖水系水源调度中心获悉,按照《许昌市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奖惩办法(试行)》规定,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分别对市区河湖水系6月份管护工作进行了日巡查考核和月底集中考核。目前,考核结果已经全部出炉。

  • 许昌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7月10日上午,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会议分析研判了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 真抓实干求实效 深化创文促发展

    “自全市开展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开发区一直高度重视,始终把创文工作作为我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与经济建设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有力地支持了全市创建大局,同时也实现了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近日,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民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 建安区“红色七月”系列活动如火如荼

    为纪念建党96周年,喜迎十九大召开,建安区通过开展“红色七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励和鼓舞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性意识,凝聚智慧力量,提升党建水平,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 农技专家为秋作物田间管理支招

    当前我市秋作物已进入生长盛期,长势良好。7月5日—6日降雨过程解除了前段时间秋作物田间表墒不足的情况,十分有利于生长。针对秋作物生长情况,农技专家提出了当前及下阶段管理技术要点。

  • 许昌市市民养成节水习惯

    我市被评为国家节水型城市已满4年,作为国家节水型城市的一员,许昌市民的节水意识如何,大家又是如何节水的呢?7月6日,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我市市民节水意识较强,早已养成节水习惯,且一直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国家节水型城市的持续创建。

  • 魏都区部分社区的四点半课堂 为家长解除后顾之忧

    暑假里,很多父母要上班,留孩子独自在家难免会不放心。记者了解到,魏都区部分社区开设的四点半课堂,为暑假里无家长陪伴的孩子提供了学习、娱乐的场所,解除了家长的后顾之忧。

  • 眼花的人最好验光后量身定制老花镜

    “这几天,我路过八一桥时,看见有人销售一种不分度数的老花镜……这种老花镜靠谱儿吗?”7月3日,读者俎先生致电本报提出质疑。眼科医生称,目前市面上没有不分度数的老花镜,建议有需求的市民到专业的眼镜店或医院眼科验光后量身定制老花镜。

  • 许昌开展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集中宣传活动

    7月7日,记者从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办公室了解到,为提高市民对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我市在市区春秋广场和文峰游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宣传活动。

  • 河南戏曲“大咖”会聚许昌市联袂授技

    7月5日,河南省戏曲喜剧表演人才培训班在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开班。

  • 毕业生初入职场 牢记这几条租房要点不被骗

    暑假到了,一些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初入职场,租房居住是大多数人在城市里立足的第一步。除了毕业生外,不回家过暑假、准备趁假期打工的在校生也需要租房,房屋租赁市场掀起了一波小高潮。

  • 文化惠民项目“文峰新六艺”在许昌市群艺馆开课

    7月10日,记者从市群艺馆获悉,面向社会公开授课的“文峰新六艺”计划于7月13日上午9时30分在该馆五楼开办少儿语言基础暑期公益讲座。届时,我市一线主持人将现场传授语言基本功。

  • 高考招生:三招辨别录取通知书真伪

    近年来,在高考招生录取中,伪造高校录取通知书成为不法分子惯用的主要诈骗伎俩之一。有关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可以通过查高校真假、查录取结果真假、登录报考学校的官方网站查询新生录取名单等三种途径核实高考录取通知书的真伪。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