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被评为“优秀省辖市”

2017-07-13  来源:许昌日报

奋发有为勇争先,砥砺进取捷报传。昨日,记者从市委政法委获悉,在7月6日召开的全省平安建设表彰会上,我市被省综治委评为2016年度全省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优秀省辖市”。

据悉,按照中央有关精神和省综治委制定的年度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考评办法,从今年开始,我省对市、县两级和省直、中央驻豫有关单位的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考评分为“优秀”和“合格”两个等级。全省共评出6个“优秀省辖市”, 我市是其中之一,位居第二。此外,我市的魏都区、长葛市、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3个县(市、区)被评为“优秀县(市、区)”,魏都区七里店街道办事处被评为“全省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5人被评为“全省平安建设工作先进个人”。

2016年,我市不断创新治理理念、完善体制机制,集中力量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上敢创新、求突破,有力地维护了社会治安秩序、确保了大局稳定、保障了群众安全。

全面加强综治和平安建设组织领导。我市贯彻落实综治和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成立由市委书记武国定任组长的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市、县、乡、村层层签订年度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不断健全完善责任人述职、平安建设责任追究等一系列机制,激发了干部群众参与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的热情。

努力营造群众满意的治安环境。我市各级政法综治机关以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为重点,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的执法满意度为目标,强力推进严打整治专项斗争,保持对各类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采取开展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年”活动、推行“互联网+”服务等措施,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平稳。

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多元化解机制,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确定了坚持党委领导、坚持依法治理、坚持综合治理、坚持源头治理、坚持改革创新5项基本原则,明确了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3个主渠道。2016年,我市各级各类人民调解组织共排查矛盾纠纷2.34万余起,调处2.33万余起,把矛盾纠纷解决在了基层,把不安定隐患消灭在了萌芽状态。

扎实推进综治基层基础建设。我市强力推动基层综治工作中心规范化建设,不断壮大基层综治力量,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大力开展“平安企业”“平安校园”“平安家庭”“平安市场”等创建活动,开展“法律服务进基层”“平安建设宣传月”“法制进校园”“百名律师进百企”等宣传活动,营造了共建平安、共享平安的浓厚氛围。

2017年以来,我市继续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扎实推进视频监控体系建设、综治和平安建设宣传、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乡(镇、街道办事处)和村(社区)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回头看”、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整治、社会矛盾多元化解等工作,努力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优秀省辖市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召开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迎检工作会议

    7月10日,我市召开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迎检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 2017年许昌市区河湖水系管理6月份考核结果出炉

    日前,记者从市河湖水系水源调度中心获悉,按照《许昌市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奖惩办法(试行)》规定,市区河湖水系管理考核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分别对市区河湖水系6月份管护工作进行了日巡查考核和月底集中考核。目前,考核结果已经全部出炉。

  • 许昌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7月10日上午,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会议分析研判了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 许昌市市民养成节水习惯

    我市被评为国家节水型城市已满4年,作为国家节水型城市的一员,许昌市民的节水意识如何,大家又是如何节水的呢?7月6日,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我市市民节水意识较强,早已养成节水习惯,且一直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国家节水型城市的持续创建。

  • 河南戏曲“大咖”会聚许昌市联袂授技

    7月5日,河南省戏曲喜剧表演人才培训班在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开班。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