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考评获全省最好成绩

2017-07-25  来源:许昌网

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全省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综合考评结果刚刚发布,许昌以94分的高分,与郑州并列第一。

全省重点项目考评结果通报显示,我市上半年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额349亿元,居全省第二位,仅次于郑州。同时,我市今年新开工项目开工率超过80%,新开工项目数量在全省也位居前列。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得以平稳快速发展,离不开重点项目建设的有力支撑。在上半年全省重点项目综合考评中,许昌能与体量大、资源多的省会郑州得分并列第一,则离不开许昌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推动。我市不仅把2017年定为“重点项目建设年”,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聚焦聚力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了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步入良性循环轨道,重点项目数量一年比一年多,质量一年比一年好,进度一年比一年快。

坚持项目推进周例会制度不动摇。我市以“项目建设年”为引领,坚持每周召开一次重点项目推进周例会,分别由市委书记、市长和常务副市长主持会议,采取总体梳理问题、集中协调解决,分行业查找共性问题、分门别类加以解决,分区域(县、区)查找局部问题,全方位、多角度、有针对性地加以协调解决的办法,对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强力推进解决,并在下次周例会上通报落实情况。今年以来,我市通过周例会梳理出80个项目的182个问题,并加以认真协调解决。

坚持集中督导项目建设不松劲。全市坚持每季度组织举办一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市重点项目办每月底前集中督导新开工项目的手续办理情况和实际开工情况。

对未开工项目,提交重点项目周例会推进研究,责任单位在周例会上说明情况,并重新明确具体开工时间。市政府督查室针对滞后于时间节点、久拖不决的项目问题进行专项督查,及时发放督查通报。对通报后问题仍然解决不力的项目,在媒体进行曝光,必要时监察部门进行责任追究,确保新开工和集中开工项目真开工、真落实。

坚持转型攻坚谋项目不懈怠。我市以民营企业的转型升级促进重点项目建设,今年6月份在长葛召开了全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组织100家重点民营企业,实地参观学习了西继迅达电梯产业园等6个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力促“设备换芯、机器换人、生产换线”,加快产业项目转型升级。

坚持市级领导分包项目不减力。坚持实行市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制度,注重解决实际问题,41位市级领导分包98个重点项目,市委常委会每月听取一次市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情况、下一步工作重点及计划采取措施等方面情况,会后对会议研究确定的事项、任务建立台账并跟踪落实。市级领导每月至少两次到项目现场督导办公,对照台账看进度,听取项目业主情况介绍,对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提交重点项目周例会协调解决。这些有力措施,推动了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步入良性循环轨道,对全市经济促投资、稳增长发挥了有力支撑作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上半年 重点项目 建设 考评 全省 最好成绩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多项指标增速继续“领跑”全省

    7月21日,记者从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该支队联合17家机动车检测站,从7月24日起正式启用机动车检测预约系统。

  • 许昌多项指标增速继续“领跑”全省

    今年上半年,全市GDP同比增长9.3%,增速居全省第1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省第1位,工业用电量增速居全省第2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居全省第4位…

  • 许昌市交通运输执法局严查扬尘车辆

    一段时期以来,许昌市干线公路沿线周边出现多家违规占用农田、没有相关资质和手续的非法砂石料场。

  • 许昌市交通运输执法局重拳出击 严查抛撒扬尘车辆

    一段时期以来,我市干线公路沿线周边出现多家违规占用农田、没有相关资质和手续的非法砂石料场。这些场地无规范管理手段,无防尘降尘措施,对周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

  • 守护“许昌蓝” 贵在行动

    天蓝、风清、云白……如今,清新的空气让许昌人可以骄傲地“晒”出头顶上的这片蓝天。而“许昌蓝”的出现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我市为强力治尘、保护环境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相关部门出实招儿、干实事,踏出了一个个坚实的脚印。

  • 许昌市财政管理工作获省财政厅通报表彰和奖励

    近日,河南省财政厅印发了《关于2016年度财政管理绩效考核结果的通报》,我市在全省预决算公开考核中,单项评分居全省第一。

  • 许昌中德合作第一个项目建成:全省智能化程度最高

    7月17日,位于长葛市大周再生金属循环产业集聚区的河南金汇·晟丰科技有限公司不锈钢冷轧项目一期工程建成投产!该项目是我市中德合作第一个建成项目,也是全省智能化程度最高的不锈钢冷轧生产线。

  • 许昌中招第二批次录取工作开始

    昨日,我市市级示范性高中录取工作开始,许昌实验中学、市二高、市三高统招分数线分别为547分、519分、444分。上述3所学校将于7月24日,即今天发放录取通知书,7月25日学生报到。

  • 许昌中招第二批次录取工作开始 :今天发放通知书

    许昌市市级示范性高中录取工作开始,许昌实验中学、市二高、市三高统招分数线分别为547分、519分、444分。上述3所学校将于7月24日,即今天发放录取通知书,7月25日学生报到。

  • 许昌启用机动车检测预约系统:可微信预约

    拿出手机,点开微信,关注公众号“许昌市机动车检测预约系统”,就可以预约走专属通道对车辆进行年检。7月21日,记者从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该支队联合17家机动车检测站,从7月24日起正式启用机动车检测预约系统。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