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2路公交车内添“绿藤” 气氛温馨获乘客称赞

2017-08-21  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

iBtJVvfl..jpg.jpg

2路公交车车长张照辉为车厢装饰仿真“绿藤”。许昌晨报记者 李亚琨 摄

  公交车是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但炎热的天气让不少等车的市民感到烦躁。在许昌市公交线路最繁忙的2路公交车上,不少市民却欣喜地发现车厢扶手和顶部护栏上挂满了“绿藤”。这些“绿藤”不是真正的绿色植物,是拼接起来的仿真装饰品。许多乘车的市民纷纷拍下“绿藤”的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为2路公交车点赞。

  8月18日,记者从东城区祥瑞小区乘坐一辆2路公交车驶往市区方向。车长张照辉成为公交车司机已经有20多年了,是名不折不扣的老司机。这辆2路公交车的车厢顶部,挂满了“绿藤”。“气温比较高,等车的乘客比较容易烦躁,我们队里的司机师傅就合计着买来了‘绿藤’,希望绿色能带给乘客好心情。”张照辉说。乘车的市民刘兰香告诉记者,车厢里有空调,再配上这绿色的装饰品,让心中的烦闷一扫而空,感觉特别温馨和舒适。当天还下了一阵雨,记者注意到张照辉从车座后方拿出了3张防滑垫,铺在了上车门的门口处。原来,张师傅外出旅游时,看到别的司机准备的防滑垫在雨天很管用,回来后就自费购置了防滑垫,维护市民在雨天上车时的安全。

  在记者乘坐的另一辆2路公交车上,车长是年轻的户伟涛师傅。今年是户伟涛成为公交车司机的第5个年头。他的车里备有晕车药、风油精、人丹等药品,以备乘客使用。“这些仿真‘绿藤’是我们队长统一购买回来的。休息时,我们把‘绿藤’拼接起来,装到车里。”户师傅说,刚装好“绿藤”时,上车的第一个乘客就说,“呀,2路车内部装修了,真好看”,让他感觉很自豪。市民贾世豪伸手摸了一下“绿藤”,拍下了一张自己和“绿藤”的合影。“希望大家能爱护这些仿真‘绿藤’,让公交车车厢一直美下去。”贾世豪说。

  在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停车场,记者见到了2路公交车车队的队长闫双喜。他说,装扮“绿藤”这项提议源自2路车的一位车长陈晓。今年更换电动公交车后,陈晓把自己的车厢用“绿藤”装扮,受到了乘客的好评。大家都觉得这样可以为乘客增添凉意,就凑钱委托闫双喜大批量购买了“绿藤”,把44台2路公交车全部进行了装扮。

  负责2路公交车运营的运营一部部长李彦峰告诉记者,公交公司秉承着“亲情、安全、满意”的服务理念。现在乘客除了要求公交车准点、发车频次高、运行速度快之外,对车长的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次2路公交车的司机师傅们自发购置了“绿藤”,为车厢营造了温馨的气氛,带给乘客的是更加舒适的乘车环境。“虽然2路公交车走最繁忙、最容易堵车的一条线路,但是2路公交车的车长都能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95%都被评为优秀车长。”李彦峰说,装饰“绿藤”是一项很好的尝试。今后,公交公司将继续从营运、安全、卫生、服务等方面进行提升,给乘客带来更好的乘车体验。(李亚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公交 2路公交车 添绿藤 点赞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