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家庭医生”上门 惠民政策进家

2017-12-07  来源:许昌晨报

yU0vWfxl..jpg.jpg

五一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牺牲休息时间入户开展体检和签约服务。

  12月5日,魏都区五一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全科医生,利用下班时间走进万里社区,开展入户签约服务。64岁的马树甫热情地拉住“家庭医生”的手,激动地说:“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到了俺家。感谢你们,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连日来,五一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医生,牺牲休息时间,在晚上居民普遍在家时,走进辖区碾上、樊沟、光明新村、橡胶厂家属院、明泽新苑、万里社区工程一处家属院,开展“家庭医生”上门签约服务。

  医务人员共分为6个组,每组由1名全科医生和2名护士组成。他们携带血压计等体检设备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每到一户都把“家庭医生”签约政策向居民详细解读,请居民放心签约。

  小小一张签约单,传递的是关爱,关注的是健康。“家庭医生”热情周到的服务和真诚奉献的态度,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欢迎和好评。社区居民纷纷签约,将自己健康的托付给他们。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中心已完成签约家庭1824户,签约居民6420人,全人群签约率为12.5%,其中,0至6岁儿童276人,孕产妇131人,老年人836人,高血压患者545人,糖尿病患者323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61人,重点人群签约率为18.1%。同时,他们对65岁以上患有慢性病、长期卧床和孤寡贫困老人提供一对一服务。

  “家庭医生”被誉为社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旨在推广“小病进社区、 大病进医院、康复到基层”的就诊理念,为居民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预约门诊服务、健康咨询服务等。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指居民以家庭为单位,与“家庭医生”为代表的服务团队签订协议,建立相对稳定的契约服务关系,为重点人群开展康复指导等便民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开展,拉近了居民和社区医生的距离。

  今年,我市以贫困人口、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妇女、儿童等为切入点,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使这项惠民政策真正进入千家万户,为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便利的医疗服务和贴心关怀。(记者 张莉莉 通讯员 薛小锋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家庭医生 上门 惠民政策 进家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