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钧瓷 > 正文

许昌市积极打造24小时智慧阅读空间

2017-08-25  来源:许昌日报

  8月23日,记者从市文化部门获悉,许昌市2017年计划在全市人流密集、交通便利区域及公共服务场所建成11座24小时智慧阅读空间 (其中室外10座,室内1座)。每座阅读空间根据现场条件,规划设计51平方米左右,采用钢构玻璃房,由阅读、便民设施设备组成,成为集智慧图书馆、便民志愿服务站于一体的一站式公共文化服务空间。

  据了解,无人值守的24小时智慧阅读空间原则上具备阅读、文化活动、便民服务、休闲等服务功能。在智慧图书馆部分主要内置图书、报纸及期刊等文献资源2000余册,配备阅览桌椅、电子图书借阅机、自助借还书机、自助办证机、电脑查询机及无线Wi-Fi等设施设备,24小时为读者提供图书借阅、阅读学习等免费文化服务。在便民志愿服务站配备雨伞、针线包及手机充电器等便民服务设施,同时为志愿者提供必要活动及休息空间。

  24小时智慧阅读空间由许昌图书馆负责统一配送、定期更换图书,组织开展阅读活动和设备维护。(记者 王增阳 通讯员 郭彩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积极打造 24小时 智慧阅读空间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8名贫困大学生获3000元助学金

    自8月16日许昌晨报《寻找5名贫困大学生 每人可获资助3000元》一文刊登后,受到社会强烈关注,大家纷纷推荐身边需要资助的大学生。经过走访调查,8名大学生符合救助标准。

  • 许昌市8名贫困大学生获3000元助学金

    “从上周二开始,我们与晨报工作人员一起,通过一系列的走访调查,共确定8名大学生符合救助标准。”许昌雷锋爱心社团的工作人员说,其中魏都区3名,建安区2名,禹州市2名,襄城县1名。

  • “七大工程”助力文化强市建设 许昌市将崛起一批文化新地标

    8月7日,许昌市召开全面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暨文化强市建设会议,明确了打造中原文化高地、建设中原文化强市的发展目标。按照目标要求,市文广新局近日出台了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七大工程”方案。

  • 许昌市区二十九座公厕升级改造

    8月21日,记者在市区南顺河街西段的公厕看到,原本统一冲水的通槽式结构,已改变为更卫生实用的单间单槽式。市环卫处基建科科长谢文峰介绍,这次升级改造的公厕共29座,计划在10月底全部完工。

  • 许昌市将崛起一批文化新地标

    8月7日,许昌市召开全面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暨文化强市建设会议,明确了打造中原文化高地、建设中原文化强市的发展目标。按照目标要求,市文广新局近日出台了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七大工程”方案。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