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七大工程”助力文化强市建设 许昌市将崛起一批文化新地标

2017-08-22  来源:许昌晨报

  8月7日,许昌市召开全面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暨文化强市建设会议,明确了打造中原文化高地、建设中原文化强市的发展目标。按照目标要求,市文广新局近日出台了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七大工程”方案。

  实施现代公共文化基础提升工程,着力打造城市文化新地标。许昌市将加快推进市文化艺术中心、市融媒体产业发展基地、建安区文化中心、襄城县文博中心、长葛市博物馆、长葛市科技文化图书馆等大型文化综合体建设。

  实施文艺精品创作工程,繁荣发展文化市场。继续深入打造《燕振昌》《灞陵桥》等精品戏剧,推出一批有许昌特色的文艺精品。

  实施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工程,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文化需求。深入开展“欢乐中原·文明许昌”、中原文化大舞台、舞台艺术送农民、戏曲进校园、周末百姓剧场、农村电影放映等文化活动,鼓励支持各地举办具有地方特色的群众文化活动。

  抓好曹操生平展馆、建安文学馆、许昌名人馆、许昌历史文化长廊建设,编辑出版《三曹文集》《历代名人咏许昌》,增加曹魏古城的文化内涵;编制中心城区文物保护利用规划,建设灵井“许昌人”遗址公园,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系建设,把许昌建设成为全球三国曹魏文化的核心展示区、中原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板块。

  实施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工程,抓好钧瓷、生态休闲、中医药、发饰品、传媒创意等文化产业发展,完善现代文化市场体系,加快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培育发展骨干文化企业和小微文化企业,建设许昌市文化产业网,形成中心城区文化产业发展中心,曹魏文化、钧瓷文化、生态文化、工艺发饰品特色发展区“一心四区”的文化产业发展格局。

  实施平安文化市场建设工程,放宽准入条件,鼓励各种社会力量进入文化市场领域,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实施全民阅读工程,打造“书香许昌”,在全社会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记者 张莉莉 通讯员 段建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文化新地标 七大工程 文化强市建设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