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市这5条主干道建设交通违法自动抓拍系统

2017-08-21  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

  核心提示:为配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从8月8日起,许昌市公安机关在市区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目前,市区已经划定了20个重点整治路口、20个重点整治路段和10个重点整治区域。下一步,被抓获的违法违规者将在接受现场处罚之后,还得协助维护交通秩序、抄写交通法律法规。

  电动车交通违法被纳入整治重点

  8月18日8时许,在八一路与魏文路交叉口、魏文路与莲城大道交叉口、文峰路与东大街交叉口、文峰路与新兴路交叉口等地,绝大部分机动车辆、行人在执勤交警、交通协管员的指挥下,都能严格遵守文明交通的各项规定,秩序井然地通过红绿灯。

  但在滚滚车流中,经常出现一些无牌无证的电动车非法行驶在机动车道上。有些电动车上还坐着老人、孩子,在堪称庞然大物的各种机动车前却毫不畏缩,不仅敢于赶超,还随意穿行,甚至掉头,经常造成险情。

  8月19日是星期六。当日上午,许多市民都到胖东来时代广场、生活广场和新田360广场等地休闲、购物。许多无牌无证电动车随意停放在人行道上,给过往行人造成了很多障碍。

  8月20日11时许,在文峰路与七一路交叉口,每当红灯亮起的时候,多辆无牌无证电动车不顾执勤交警、协警的阻拦或苦口婆心的劝说,执意越线停车,挤占斑马线上;绿灯还未亮起,一些车辆就迫不及待地向前冲……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交通秩序管理大队大队长陈宏伟介绍,市区建成区现有主次干道110余条,总长超过155公里,且呈现密疏分明、“旱涝不均”的特征。截至2016年年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达53.4万辆,并且以平均每天约300辆的速度递增。

  虽然车多路少的矛盾一直存在,但在交管部门的长期努力下,许昌市广大机动车驾驶人、行人的守法意识、文明意识不断增强,使得电动车违法行为日益突出。

  这其中的原因有很多,比较主要的有许多电动车无牌无证、驾驶人的素质参差不齐。由于无牌无证,公安机关对其交通违法行为既难以取证,又缺乏必要的处罚手段,所以它们的交通违法行为层出不穷,是下一步整治的重点。

  罚写交通法律法规成为处罚手段之一

  据介绍,这次行动把七一路与南关大街交叉口、莲城大道与毓秀路交叉口等20个路口列为重点整治路口,把魏文路莲城大道至八一路段、七一路文峰路至火车站段、建设路文峰路至劳动路段等20个路段列为重点整治路段,把胖东来时代广场、生活广场、新田360广场、市中心医院周边等10个人员密集区列为重点区域。

  对20个重点整治路口,每个路口将部署8名警力,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从严查处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非机动车越线停车、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民警的查处将坚持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对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采取“现场处罚、协助维护交通秩序、抄写交通法律法规”等形式处理,以增强其遵规守法意识。

  对列入重点整治范围的20个路段,每个路段将部署4名警力,实施高密度的巡逻,从严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不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不按车道行驶,行人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乱停乱放的机动车一律贴单告知,对影响通行秩序的一律拖移现场;对不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一律抓拍取证,录入机动车交通违法系统;对不按车道行驶的非机动车和翻越护栏的行人,一律予以现场纠正并处罚。

  对10个重点整治区域,每个区域将部署6名警力,实施强力管控,从严查处车辆乱停乱放和三轮车非法营运:对乱停乱放的车辆,一律采取贴单告知和现场拖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处理;对非法营运的三轮车,按照已经形成的行之有效的常态管控和查处措施,一律依法作出处理。

  交管部门将在市区5条主干道建设自动抓拍系统

  在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中,公安机关还将充分发挥科技的威力,让违法违规的车辆、行人插翅难飞。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等部门将对市区大街小巷的交通标志、标线、标牌、信号灯,以及20个重点整治路口、20个重点整治路段、10个重点整治区域的视频监控系统前端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及时排除故障,确保其24小时正常运转。

  对未安装信号灯等交通设施的许继大道与解放路交叉口、新兴路与潩水路交叉口、青梅路与永昌大道交叉口、青梅路与南海街交叉口等25个路口,将尽快协调解决。

  计划在魏文路、七一路、建设路、许继大道、文峰路等5条主干道建设5套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和机动车乱停乱放自动抓拍系统,进一步消除管控盲点。

  借鉴杭州等地的智慧交通系统经验,许昌市还计划在市区建设95处非国标信号灯,50处缉查布控卡口,18处高空监控和4处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人像识别系统等。另外,公安机关还将严打随意圈地停车收费行为,组织专门力量,对市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火车站、胖东来生活广场、新田360广场附近长期存在的随意侵占公共停车资源、强行收取停车费用的违法活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田建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5条主干道建设 交通违法 自动抓拍系统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