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环保 > 正文

许昌医药价格系统已顺利切换 首日就医秩序平稳

2017-09-01  来源:许昌晨报

  8月31日零时起,许昌市10家城市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并同步实施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和医保报销等配套改革。改革首日,许昌市城市公立医院的运行情况如何?记者当天上午走进试点单位市中心医院了解情况。

  8月29日下午,市卫计委、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四部门联合组织召开许昌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启动会,宣布自8月31日零时起,许昌市10家城市公立医院全面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并同步实施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和医保报销等配套改革。

  “全面取消药品加成政策性强,涉及部门多,群众关注度高。其中,做好政策培训和宣传解释工作,做好药品库存盘点和价格管理工作,做好收费系统和医保结算系统的更新与维护工作至关重要。”市中心医院副院长王坤铎告诉记者,市中心医院作为首批试点推行单位,此次医疗服务价格调整任务量很大。为了执行新的医疗服务价格标准和医保报销政策,完成新旧系统顺利切换,8月30日,该院相关科室的医务工作者加班加点,积极稳妥地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当日22时,医院药品与诊疗项目调价系统开始切换。8月31日零时,医药价格系统顺利完成切换。

  该院公告栏和门诊大厅的电子显示屏上,醒目公示并不间断播放关于城市公立医院全面取消药品加成的消息。《医改相关问题问答》宣传手册也提前发放到了每一名住院患者手中。

  考虑到取消药品加成后,药品销售量会增加的可能性,该院采取多项措施增加药品供应量,合理安排班次,保证使患者及时取到药。

  8月31日上午,该院就医秩序平稳有序,收费和取药窗口并不拥挤。对于我市启动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城市公立医院全面取消药品加成的消息,患者及其家属普遍有所了解。他们一致表示:“药价降下来,群众的就医负担就减轻了。希望医改继续推进,让群众以后看病不再贵、就医不再难。”

  据了解,我市共有10家公立医院纳入此次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范围:市中心医院、市中心医院南区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建安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魏都区公疗医院、市按摩医院、市监狱医院、市部队医院、市铁路医院。

  市卫计委主任印庆跃表示,我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已顺利启动,取消药品加成和降低大型设备检查价格腾出的费用空间,主要平移到提升体现医务人员劳务技术价值的医疗服务项目,通过规范医疗服务行为,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改革带来的好处。

  随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深入开展,分级诊疗制度、医保支付方式、药品采购“两票制”和医院薪酬制度改革等配套政策会同步跟进。 (记者 张莉莉) 

         原标题:改革首日就医秩序平稳有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医药价格系统 顺利切换 首日就医 秩序平稳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