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荀城古腔”唱响古村

2017-11-27  来源:映象网

U2ok3Yox..jpg.jpg

11月26日,山西新绛县三泉镇席村老年艺术团演员在排练“荀城古腔”。

6McTT8du..jpg.jpg

11月26日,山西新绛县三泉镇席村老年艺术团演员在排练“荀城古腔”。新华社发(高新生 摄)

HvW7e8Ix..jpg.jpg

11月26日,山西新绛县三泉镇席村老年艺术团演员在排练“荀城古腔”。新华社发(高新生 摄)

pLt8R5ON..jpg.jpg

11月26日,山西新绛县三泉镇席村老年艺术团演员在排练“荀城古腔”。新华社发(高新生 摄)

  山西省新绛县三泉镇席村有着悠久的历史。近年来,当地民间老艺人对“荀城古腔”进行搜集和整理,使这一地方民间艺术焕发活力。“荀城古腔”集传统戏曲、道腔、古乐等为一体,唱、念、跳、吹、拉、弹、吼、舞等表演形式穿插互补,配以农家日常生活和劳作场景,依据不同演出需求现场配词配乐,深受群众欢迎。

  新华社发(高新生 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荀城古腔 唱响古村 山西新绛县 三泉镇 席村老年艺术团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西恭城瑶乡举行“开笔礼”

    1月5日,广西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在文庙举行秋季开笔典礼,数十名小学新生身着汉服,先后进行祭孔、行礼、朱砂开智、击鼓明智、启蒙描红等仪式,并集体朗诵《弟子规》

  • 金秋红叶满太行

    近日,位于河北石家庄境内的太行山沿线红叶进入最佳观赏期。

  • 浙江安吉“彩虹隧道”亮相

    近日,一条“彩虹隧道”亮相浙江安吉。这条隧道顶部及隧道壁上安装了一种由不用电、可自主发光的新材料制成的光带,让行驶其中的车辆仿佛“穿越”时空。

  • 黔南秋日风光美

    初秋时节,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贵定县云雾镇鸟王苗族村,金色的稻田层层叠叠,与苗族村寨相映成趣,呈现出一幅秋日美景。

  • 山东新规:旅游厕所应免费开放 适度增加女厕位比例

    据悉,新规适用于山东省旅游景区、交通集散点(高速公路服务区、车站、码头等)、乡村旅游点、旅游餐馆、旅游娱乐场所、城市商街、大型商场(超市)等旅游接待场所的公共厕所。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