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交通 > 正文

车厢内有“常春藤” 许昌公交颜值高

2017-09-11  来源:许昌晨报

j0ifTIuy..jpg.jpg

2路公交车车长们在车厢内安装“绿藤”。记者 李亚琨 摄

9TT5CdX6..jpg.jpg

一位车长展示公交车内的“绿藤”。记者 李亚琨 摄

  核心提示

  在许昌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市交通运输局加强行业规范管理,在长途汽车站、公交车、出租车等显著位置展示行业规范;在长途汽车站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提供及时、周到的志愿服务;在车站、码头等处采用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安排志愿者为顾客提供各种服务,营造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

  安装“绿藤”,缓解市民乘车时可能产生的烦躁情绪

  市城市公共交通管理处副处长袁应军介绍,目前,市区范围内有近50条公交线路约500台公交车。市交通运输局要求所有公交车车身设置公益广告,车内有文明标语,卫生保洁及时到位,司机使用文明用语为乘客提供服务。

  常坐2路公交车的乘客,可能还记得近一个月前乘坐2路公交车时不一样的感觉。车厢顶部和扶手上挂满了“绿藤”。这些“绿藤”不是真正的绿色植物,是拼接起来的仿真装饰品。许多乘车的人拍下“绿藤”的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为2路公交车点赞。

  为缓解市民乘车时可能产生的烦躁情绪,车长们自发购置了“绿藤”,像布置自己的家一样在车厢内安装,营造了温馨的气氛,给乘客带来了更加舒适的乘车环境。

  户伟涛是一位2路公交车车长,他的车上备有晕车药、风油精、人丹等药品,方便乘客使用。“这些仿真‘绿藤’是我们统一购买的。休息时,我们把‘绿藤’拼接起来,装到车里。”户伟涛说,只要有空,他们就会把车厢打扫一遍。因为自己每天工作的时间比在家的时间长,所以车厢就相当于自己的家,把车厢收拾得干干净净,自己感觉舒服,乘客也会感觉舒服。

  作为文明服务标兵,他已经养成习惯,看到有老人准备上车,就会比平时多等一会儿。因为老人一般行动缓慢,他要等他们坐稳之后才开车。过去,遇到老人上车,他总是提醒大家让座。这几年,给老人让座的年轻人比比皆是,根本不用他提醒。

  出租车司机热情地向外地人推介许昌

  目前,市区一共有1396台营运出租车,分属翔远、万里、源流、裕丰和豫鑫5家出租车公司。该局要求所有出租车内必须有运价标签、乘客须知、服务监督卡、发票和禁烟标志等。

  在管理部门的主导下,各公司每年都开展行业标兵评选活动,主要依据为安全驾驶零事故、运营阶段没有投诉、有乘客送锦旗等。

  陈荣法是许昌翔远出租车公司的行业标兵,他驾驶的是车牌号为豫KT6551的出租车。遇到外地乘客,陈荣法总是热情地向他们介绍许昌的变化,给他们推荐许昌的美丽景点和风味美食。

  许昌源流出租车公司的刘振涛也是行业标兵,同样爱干净。他从2010年开始“跑出租”,驾驶的是车牌号为豫KT0600的出租车。“这些年,许昌越变越美,越变越干净,外地乘客也越来越多。”刘师傅说,听到外地乘客夸许昌,他心里乐滋滋的。

  车站、公交站点随处可见志愿者

  许昌中心汽车站作为我市主要的客流中转站,人流量很大。人们在站内能看到创建文明城市的大型公益广告牌,以及“文明旅游”“行业规范”等横幅、展示牌。在大厅进口处,崭新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格外醒目。

  今年4月2日,志愿者马蕾看见一名中年妇女很着急,就急忙上前询问她去哪里。原来,该中年妇女从广州乘火车来到许昌,准备换乘中巴到周口,在售票厅买票时才发现手机和钱包不见了。马蕾掏出35元钱帮她买了去周口的车票,并将她送上去周口的班车。据统计,今年以来,该站志愿者帮助6名迷路少年回家,解决了12名旅客的回家难问题,为5个孩子找到了父母,把6名失忆老人送回了家……

  除了许昌中心汽车站内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外,我市还在客流量较大的胖东来大众服饰、胖东来时代广场、桃园大酒店、许昌汽车站南门、七一路中国工商银行、大商新玛特鸿宝店、许昌东站等公交站点安排了志愿服务人员。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刘欣表示:“交通运输‘创文’工作的重点是公交车、出租车的车容车貌,车站的站容站貌,志愿服务和文明服务的水平,热点是市场管理、服务质量和基础设施建设。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创建工作标准和要求,规范经营行为,加强对企业的监管,全面提高交通运输行业的文明素质和服务质量。”(记者 薛炎 通讯员 吴冲 马成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公交 车厢内 常春藤 颜值高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别人家的地铁!东京要在车厢内提供免费Wi-Fi

    继韩国首尔市宣布从明年1月开始,地铁4号线和8号线上提供超高速公共无线网络(Wi-Fi),并从10月起扩大至全部线路之后。 据《日经新闻》报道,东京地铁公司(东京Metro)2月4日宣布,将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