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鄢陵县召开2016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会

2017-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苏可喜)3月28日下午,鄢陵县召开全县2016年土地卫片执法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2016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鄢陵县委常委、副县长韩宏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区)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县公安、法院、检察、监察、国土、财政等15个分管副职参加了会议。

会上,鄢陵县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县2016年度下发的违法图斑情况和工作任务,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违法用地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

听取汇报后,韩宏涛针对全县2016年度土地卫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各乡镇、各责任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畏困难、迅速行动、严格执法,全力开展好这次土地卫片执法工作。二是精心组织,迅速整改。消除土地违法用地图斑的主要途径只有两个,一个是实施拆除,恢复土地原状;一个是处置到位后,完善用地审批手续,使用合法化。各乡(镇、区)政府要必须按照这个标准,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坚决完成拆除整改任务,切实做到依法查处、依法拆除、依法没收、依法追究、依法移送“五个依法”和处理到位、追究到位、移送到位、落实到位“四个到位”。确保全县违法用地比例控制在8%的问责范围以内。三是强化措施,确保实效。县政府成立了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各乡镇、各责任单位也要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制定出具体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限定时限,夯实责任。按照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的意见》,明确的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各乡镇政府要牵头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国土、监察、公安、法院、检察院以及供电、供水等有关单位要强化共同监管责任,密切配合,积极开展联合执法,做到拆除、处罚、问责工作“三到位”,确保5月20日前全面完成违法用地问题整改工作。

同时,要求纪检监察部门要全面介入,加强对违法用地整治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不配合查处的用地单位,要挂牌督办、严肃追责,特别是对暴力抗法行为,公安政法部门要积极作为,该追究刑事责任的坚决追究刑事责任,决不姑息迁就。要建立规范有序的管理秩序,针对土地卫片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查漏补缺,建立长效机制。要加强执法动态巡查,把违法用地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加强节约集约用地、依法依规用地的宣传报道和违法用地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土地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在全县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

韩宏涛强调,这次全县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措施,全力推进土地卫片执法工作扎实开展,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顺利通过省市督查验收,确保实现“零约谈”“零问责”。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鄢陵县 2016年度 土地卫片 执法检查 工作会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鄢陵县国土局发布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近日,记者从鄢陵县国土局了解到,为强化土地宏观调控的作用,科学合理安排全县2017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该局根据《国土资源部关于印发〈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试行)〉的通知》(国土资发〔2010〕117号)要求,结合本地实际,鄢陵县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工作顺利完成并对社会公布。

  • 鄢陵县产业集聚区传达贯彻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3月2日,鄢陵产业集聚区传达贯彻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对2016年产业集聚区各部门发展情况进行考评奖惩,安排部署第一季度各项工作。会上,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吉坤就如何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 鄢陵县产业集聚区积极贯彻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近日,鄢陵县产业集聚区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2月19日全县领导干部会议暨城市建设大提升工程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区管委会主任刘吉坤参加会议并提出四点要求。

  • 鄢陵县产业集聚区雪后全力保障园区道路安全畅通

    记者从鄢陵县产业集聚区了解到,为应对此次极端天气,确保园区道路安全畅通,该区综合服务中心及时启动扫雪防滑应急预案,调集4台扫雪机械设备

  • 鄢陵县产业集聚区多策并举盘活闲置资产稳定工业增长

    近日,记者从鄢陵县产业集聚区获悉,2016年,该县产业集聚区从六个方面着手,加强企业问题化解,推动闲置资产盘活,实现工业经济稳步增长。

  • 鄢陵县产业集聚区召开第二轮扶贫工作会议

    春节前夕,按照鄢陵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驻村联户扶贫工作要求,1月23日,鄢陵县产业集聚区召开第二轮扶贫工作会议。会议由该区党工委委员赵华民主持,对扶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 鄢陵县政协委员张安民荣获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

    近日,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表彰大会暨纪念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鄢陵县政协委员张安民荣获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荣誉称号,并受到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亲切接见。

  • 鄢陵县政协春节慰问贫困户 帮贫济困送温暖

    近日,记者从鄢陵县政协了解到,为进一步密切与贫困群众的关系,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和知晓度,1月16---20日,鄢陵县政协扶贫工作队分成三个小组,再次来到所包村帮扶联系点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帮助他们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 鄢陵县产业集聚区举行迎新春·全民健身环湖骑行活动

    近日,记者从鄢陵县产业集聚区了解到,为迎接新春佳节到来,响应鄢陵县委县政府建设旅游康养强县的要求,1月21日,该区在鹤鸣湖畔举办迎新春环湖骑行活动,110名干部职工骑“小绿”公共自行车,从鹤鸣湖风景区骑行至五彩大地风景区,全程共18公里。

  • 鄢陵县政协专题协商生态养老产业发展工作

    1月19,鄢陵县政协召开八届二十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讨论生态养老产业发展。

今日热点

清明节许昌这些地方可以祭奠英烈 清明节许昌这些地方可以祭奠英烈

精品原创

花都之春美不胜收 看今日鄢陵领跑全域旅游 花都之春美不胜收 看今日鄢陵领跑全域旅游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