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市委农办、市国土局来襄城县考察交流 借鉴村庄治理经验

2017-05-22  来源:映象网

BiSBryWt..png.png

观摩库庄镇金刘村村庄绿化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徐宁) 5月18日,在安阳市委农办纪检书记李金渠带领下,安阳市农办、市国土资源局组成的考察组一行22人来襄城县考察该县土地综合整治、空心村整治、解决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等方面工作。襄城县委办公室副主任余俊豹、政府办副科级纪律检查员王甲桢、县国土资源局局长王雪瑜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实地观摩了襄城县库庄镇金刘村的“空心村”治理,听取了库庄镇政府和金刘村实施“村庄森林工程”的汇报。当看到村庄整洁美观,周边常绿树木连片,道路曲折洁净,纪检书记李金渠对襄城县开展“村庄森林工程”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实地考察后,考察组参加了由襄城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就如何开展土地综合整治、空心村整治、解决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金渠表示,襄城县在“空心村”治理、“村庄森林工程”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在考察学习中,考察组带着问题,注重观察、虚心学习、认真思考、积极交流,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更新了理念、取到了真经。回去后将总结学习相关经验,并希望今后双方能继续加强沟通交流,促进两地共同发展。

  据了解,襄城县“村庄森林工程”由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下达各乡镇村庄整治任务。由乡镇政府牵头,摸清各村村庄内集中连片10亩以上的空闲土地,统一上报县国土局,由县国土局组织协作单位,对符合土地整治条件的村庄进行实地勘测。利用土地整理复垦项目的村庄,由16个乡(镇)政府与县国土资源局沟通对接,按照土地整理复垦项目实施程序,进行土地平整。全县土地整理复垦项目概算投资为1亿元,计划分三个阶段实施。截止目前,纳入整治的第一批全县符合集中连片10亩以上空闲土地的村庄有173个,土地整治面积为1021亩,现已完成规划设计,正在按计划有序进行。

XV5Pxa5P.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委农办 市国土局 襄城县 考察交流 村庄治理 经验借鉴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