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召开2017年中高考食品安全监管新闻发布会

2017-05-31  来源:映象网

ewYBa1QT..png.png

许昌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5月31日上午,许昌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在许昌学院附属中学召开2017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暨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集中整治现场新闻发布会,许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杨松智通报了近阶段许昌市学校食品安全集中整治情况,介绍了许昌市2017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采取的措施,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自3月份以来,许昌市政府食安办组织食药监局、教育局、城管局开展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集中整治活动,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360人次,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2513户次,检查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户2136户次,发现存在突出问题或风险隐患163户次,监督抽检食品546批次,监督抽检发现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4批次,取缔无证经营89户,查处取缔非法流动摊贩671户,吊销食品经营许可证3个,查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和要求的食品及食品添加剂数量31.61公斤,查处违法案件16件。

发布会对2017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做了通报。2017年中、高考即将来临,中高考期间正值炎热高温天气,是食物中毒高发季节,做好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对保障广大考生身体健康、维护正常考试秩序具有重要意义。 

为杜绝食品安全隐患,有效预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市政府食安办要求相关监管单位结合辖区考试规模、考点设置情况和舆情线索,对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及其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许可和从业人员管理情况,食品采购、贮存、加工等环节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是否存在超范围、超负荷经营现象等;要健全和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禁加工过期变质、有毒食品,严禁使用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要求学校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校长陪餐制度;要求城管部门对校园周边小摊贩加强管理,开展集中整治。

据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相关单位加大考试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巡查力度,及时收集整理考生及家长反映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问题,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打击涉及考生就餐的各类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参加发布会的10余家新闻媒体的记者与许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一起检查了许昌学院附属中学的食堂,并对学校负责人与食堂经营人员进行现场采访。

RJp9XOUo.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2017年中高考 食品安全 监管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