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国土局赴市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 反腐倡廉鸣警钟

2017-06-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师中雨)为深化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和建党96周年主题教育,营造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浓厚氛围,6月27日,市国土资源局组织班子成员、局属单位和机关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40余人赴许昌市看守所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在市看守所领导的引领下,大家首先了解了许昌市看守所整体布局和功能区块,然后进入提讯区、律师见面区等场地现场观摩了履行司法程序实况,最后进入监舍区目睹了在押人员的生活、学习等情况。现场观摩活动结束后,集中听取了2名职务犯罪人员的现身说法,剖析了自己如何从优秀的党员干部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的心路历程,痛彻心扉的反思,泪流满面的悔恨,发自肺腑的感叹——“自由是多么重要”,尤其是满怀深情的告诫大家“不该自己拿的千万别动那个心思”的忏悔,让在场的党员干部心灵深处倍感震撼。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之际,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晓结合当天的学习教育作即席讲话,对国土部门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汲取教训,遵守纪律规矩。结合日常工作,持续深化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教育,守住底线,不越雷区;二是要坚持依法行政,认真履职尽责。要结合当前正在深入推进的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工作,认真反思系统内典型案例的诱发原因和严重后果,审视自身岗位职能,强化岗位风险意识,切实做到依法依规履职和严格遵章守纪,杜绝违规操作;三是要敬畏权力,慎用权力。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是风险,每名国土干部在具体工作岗位上和具体工作实践中,要自觉敬畏权力、慎用权力,自觉做到正确行使权力,时刻牢记不压法纪的“黄线”、不闯法纪的“红灯”、不走法纪的“禁行道”。通过当天的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强化了坚持秉公用权和恪守清廉本色的思想自觉,通过现场学习和讨论交流,达到了内心深处有触动、头脑深处有反思、思想认识有提高的目的,警示性、教育性效果良好。

目前,参加警示教育的党员干部正在结合切身感受,撰写个人心得体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国土局 市看守所 开展 警示教育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财政投资评审工作结硕果

    今年以来,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以强化财政监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为目标,以完善规章制度、强化队伍建设为抓手,科学统筹、主动融入、周密安排,充分发挥财政投资评审的作用,为百城提质、郑许融合、教育三年攻坚等重大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 许昌市魏都区乒乓球协会成立

    近日,魏都区乒乓球协会成立大会召开。这标志着该区乒乓球爱好者有了“家”。

  • 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尚集镇 多项活动迎接“七一”

    6月26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尚集镇全体党员胸戴党徽,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之后,该镇党委书记柴新安以《重温党史,不忘初心》为题讲了党课。据了解,为迎接党的第96个生日,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纪意识、明确使命担当,该镇开展多项活动迎接“七一”。

  • 许昌市直机关工委:加强组织领导 推进机关党建

    记者日前从市直机关工委获悉,市直机关通过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 许昌市人民检察院36名人民监督员宣誓履职

    民监督员制度是人民检察院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一种外部监督制度。符合条件的公民通过选任程序成为人民监督员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