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口角纷争致人伤 法官巧调解化干戈

2017-10-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芦萍 吴晗) “从事情发生到现在已经一年多了,官司也经一审二审,原想着重审还得有一个漫长的等待过程,没想到在开庭当天就拿到了赔偿款,谢谢法官的精心调解。”2017年10月27日,拿着被告当庭给付的8500元赔偿款,原告任某对审理此案的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法官李培连声道谢。

  家住许昌的任某开了一家超市,庞某妻子是任某超市的一名员工,上班期间,因工作琐事,庞某妻子与任某发生口角争执,下班回家向庞某哭诉,庞某听后,给妻子的弟弟王某打电话相约一同去找任某理论。2016年3月27日晚,庞某、王某在跟任某理论过程中,言辞激烈,继而发生肢体冲突,庞某、王某将任某殴打一顿,任某负伤住院。后公安部门对庞某、王某进行了行政拘留并作出行政处罚。

  2016年5月16日,任某将庞、王二人告上法庭,庭审中,任某出示了十级伤残报告,法院一审判定二被告赔偿原告各项损失共计5万8千余元。二被告不服,提出上诉,许昌中院二审后认为任某伤残鉴定是在其治疗未结束时所做,没有终止治疗,故将此案发回重审。

  在案件重审后,庞某、王某向法院提出请求要求重新鉴定任某伤残等级。后经法院委托相关鉴定机构重新鉴定,任某不构成伤残。

  本着此案已经过一审、二审,耗费原被告大量精力的现状,承办此案的法官李培决定尽量让此案调解结案,减轻原被告的诉累。开庭前,李培给任某做调解工作,告知其新的鉴定结果,劝说任某根据新的鉴定结果降低赔偿金额。最初,任某态度坚决,声称二被告侵犯其人身权利,不愿调解,希望能按法律规定判决。后在李培的多次劝说与分析利弊情况下,才同意调解,并希望尽快得到赔偿。做通了原告的工作,李培又约谈两名被告庞某、王某,二被告也觉得委屈,称是任某先对庞某妻子构成了言语侮辱,才找到任某与其理论,随后动了手脚,但并未下重手,他们也不愿赔付任某损失。面对二被告态度,李培讲理释法,告知其侵犯人身权利的后果。在李培的多次调解下,原被告终于达成一致意见。开庭当天,被告庞某、王某当庭将8500元赔偿原告任某,双方握手言和,共谢法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魏都区法院 口角纷争 致人伤 法官巧调解 化干戈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